臺北市
29°
( 30° / 28° )
氣象
2024-03-07 | 中央社

星艦火箭第3次試射 最早將於3/14進行

美國億萬富豪馬斯克(Elon Musk)旗下的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今天宣布,最早可能於本月14日第3度試射星艦(Starship)火箭。

法新社報導,SpaceX採取反覆試驗的方法來加速火箭研發,前2次試射行動都以爆炸告終。

SpaceX在馬斯克旗下的社群平台X發布消息稱,「星艦的第3次試射最早可能在3月14日進行,目前尚待監管部門批准。」

根據SpaceX網站的聲明,這枚火箭將從位於德州波卡契卡(Boca Chica)的SpaceX私有太空港「星際基地」(Starbase)發射,之後墜入印度洋。

SpaceX於去年4月首次試射星艦,不過火箭在發射4分鐘後於空中爆炸,且太空艙並未與超重型推進器成功分離。

去年11月,星艦的第2次試射表現較好,推進器在與太空艙分離後爆炸,隨後太空艙失去訊號,因此並未完成原訂任務。

美國聯邦航空總署(FAA)上月完成相關調查,並要求星艦需採取17項改正措施,才能取得下一次試飛許可。

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計劃2026年讓美國太空人重返月球。依照計畫,NASA的「阿提米絲」(Artemis)載人登月計畫將仰賴星艦完成。

然而,如今星艦已沒有多少時間可為NASA登月任務做好準備。美國可能落後競爭對手中國,中國的目標是在2030年將太空人送上月球。

最新科技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