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4-03-19 | 中央社

輝達推出新軟體平台 目標成為「AI領域台積電」

人工智慧(AI)市場主導者、美國晶片大廠輝達(NVIDIA)表示,輝達目標是成為「AI領域的台積電」,將業務擴展到硬體之外,進軍軟體服務領域。

「日經亞洲」(Nikkei Asia)報導,輝達執行長黃仁勳在2024年GTC大會發表一系列平台和工具,讓開發者更容易根據輝達預建的AI模型,客製化並部署自家AI產品。

黃仁勳昨天在主題演講中提到:「所以我們實際上就是一家AI代工。我們將為你們和AI產業提供服務,就像台積電為我們製造晶片一樣。」

他說:「我們帶著偉大的想法去找台積電、他們製造、我們把產品帶走。在這裡也是一樣。」

台積電是全球最大晶片製造商,將輝達、蘋果(Apple)和其他廠商的設計轉化成實體晶片。

黃仁勳表示,輝達的「AI代工」將利用NVIDIA NIM 、NVIDIA NeMo和NVIDIA DGX Cloud等服務,簡化以各家企業專用資料打造客製化生成式AI模型的流程,並加速AI產品部署。

黃仁勳在加州聖荷西一處體育場發表主題演講,吸引超過1萬1000名觀眾,這是5年來首次實體GTC大會。

最新科技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