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4-03-28 | 中央社

Google去年刪除逾55億個不良廣告 靠AI加強執行

Google今天公布2023年度廣告安全報告,去年阻止、刪除超過55億個不良廣告,略高於2022年;同時阻止、刪除1270萬個違規廣告主的帳戶,幾乎是2022年的2倍。

Google廣告隱私與安全副總裁暨總經理倫諾克斯(Duncan Lennox)在官方部落格發文表示,Google的目標是在不良廣告登上Google平台之前就攔截,並暫停詐騙的廣告帳戶,或在被發現後立即移除。在這些方面,人工智慧(AI)都在改善Google的政策執行。

倫諾克斯說,Google的安全團隊長期以來都有使用AI驅動的機器學習系統,在人們看到不良廣告之前,偵測並封鎖數十億則這類的廣告。雖然這些機器學習模型非常成熟,但在過去仍需要經過大量訓練,往往需要仰賴數十萬、甚至數百萬個有違規內容的案例。

倫諾克斯指出,相較之下,大型語言模型(LLM)能夠快速審查並解讀大量內容,同時掌握內容中的重要細微差異。這些先進的推理能力,已經讓Google能針對一些更複雜的政策,做出更廣泛且精準的執行決策。

舉例來說,大型語言模型更擅長快速識別金融服務的新趨勢,找出濫用這些趨勢的不肖人士採取的模式,並區分正當的商業行為和快速致富的騙局,這有助於Google團隊更靈活應對各種新興的威脅。

最新科技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