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3-11-29 | 中央商情

蔡明介獲Robert N. Noyce獎章 台灣科技業第2人

聯發科(2454)董事長蔡明介獲得國際電機電子工程師學會(IEEE)RobertN.Noyce獎章,IEEE將於2024年5月3日在波士頓舉辦頒獎典禮,頒發獎章予蔡明介。

IEEE於2000年設立RobertN.Noyce獎章,以積體電路發明者暨英特爾(Intel)創辦人RobertN.Noyce為名,被電子產業視為最高榮譽,有半導體諾貝爾獎之稱,張忠謀於2000年獲獎。

IEEE指出,因為蔡明介的遠見及對全球半導體產業的影響力,賦予世界各地數十億民眾使用先進科技的機會與帶來的好處。

蔡明介說,數十年來看著小小電晶體對人類生活帶來巨大影響,有幸能推動創新,讓全球數十億的人們能受惠於科技帶來的好處。

蔡明介表示,很高興能在世界半導體產業的快速發展中,帶領聯發科,推進技術研究與產業發展,致力於讓更多人能享受到科技帶來的便利,並激勵下一代的工程師持續貢獻腦力與科技能力,為改善世界作出貢獻。

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說,很高興看到蔡明介得到IEEERobertN.NoyceMedal的肯定,他是開創台灣IC設計產業的關鍵人物,帶領聯發科,成為全球半導體產業的重要公司,是十分卓越的貢獻。

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表示,蔡明介將科技業中各種不可預測、快速變遷的挑戰轉化為公司成長契機,創辦聯發科並帶領公司經歷過多次商業模式的變革。

劉德音說,台積電是聯發科的長期晶圓服務夥伴,第一手見證了蔡明介如何建立一家擁有創新文化、了解客戶不斷演變的需求、擁抱改變並與時俱進的公司。聯發科在許多應用領域,都處於世界領先的地位。

聯發科在蔡明介的帶領下,成為全球第5大IC設計公司,每年有20億個採用聯發科產品的新裝置,嘉惠全世界各地消費者。蔡明介表示,感謝聯發科全體員工以及產業鏈上下游夥伴,攜手透過創新思維和商業模式,不斷往前突破,讓創新技術更加普及,期盼在新的AI世代更緊密合作,共創新局。

最新科技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