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2° / 24° )
氣象
2024-03-16 | 草根影響力新視野

奧特曼重返OpenAI,並加入董事會

奧特曼重返OpenAI,並加入董事會


草根影響力新視野(琪拉編譯)


這幾個月對OpenAI來講,絕對是場雲霄飛車的旅行。 ChatGPT的背後製造商 OpenAI 已經經歷了四個多月的管理層變動,最終宣布其聯合創辦人兼首席執行官奧特曼 ( Sam Altman) 將重返董事會,作為重組後的監督團隊的一部分。


奧特曼的回歸是在他被解職,又經獨立調查,發現董事會一開始就不需要解僱他之後進行的。 去年 11 月,OpenAI 董事會解雇了 Altman 執行長兼董事職務,這對一位已成為矽谷人工智慧代言人的高階主管的解僱令人震驚。 但同樣令人驚訝的是,幾週後奧特曼又被重新聘用,最終OpenAI 曾在三天內更換了三位執行長。


此後,OpenAI 一直處於修復自我的模式,其與微軟價值 130 億美元的合作夥伴關係變得更加緊密。奧特曼在被解僱後,返回 OpenAI 之前曾在微軟工作了大約一禮拜。 兩者的合作關係,加強了微軟對世界許多最重要的新興技術的控制權力,並使其對最需要人工智慧的消費產品產生了影響力。


與此同時,OpenAI 的領導地位一直在變化。 奧特曼回歸後,該公司開除了負責罷免他的董事,並聘請前奧巴馬和克林頓官員、經濟學家拉里·薩默斯(Larry Summers) 以及Salesforce 聯合首席執行官布雷特·泰勒(Bret Taylor ) 擔任董事長。 OpenAI 唯一保留的現有董事會成員是 Quora 執行長 Adam D’Angelo。





圖片取自:(示意圖wikipedia)

上週五,OpenAI 宣布任命四名新董事:奧特曼、前蓋茲基金會執行長 Sue Desmond-Hellman、前Sony總法律顧問 Nicole Seligman 和 Instacart 執行長 Fidji Simo。


奧特曼可以回歸OpenAI是經過獨立調查小組的調查。該調查小組由WilmarHale事務所主持並進行,他們想調查他被開除的原因是否真如當初董事會所言的:他並不誠實。然而,經過他們的調查結果,得出的結論是他與董事會之間信任的破裂,而非對人工智慧安全或維安上面的考量。


這項調查也認為,董事會當時開除奧特曼是因為它們認為做這個決定,可以解決管理上的壓力,但是卻沒有想到開除奧特曼會危及整個公司的穩定,包括上百名員工,許多員工都揚言要跟著他出走。


不過,OpenAI本質是非營利組織,而它們的營利項目卻由非營利組織的董事會管理,這是獨一無二的。 上週,該公司聯合創始人 Elon Musk於是起訴該公司,聲稱該公司尋求利潤和董事會改組違反了合約。


奧特曼在新聞發布會上讚揚了公司員工在動盪期間做好工作的決心。 他還讚揚了新董事會,並表示他相信新董事會將「增加一定程度的成熟度」。


資料來源:https://edition.cnn.com


[不許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

最新科技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