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8° / 24° )
氣象
2023-11-22 | Knowing新聞

峰迴路轉!OpenAI宣布Sam Altman回任該公司執行長一職

峰迴路轉!OpenAI宣布Sam Altman回任該公司執行長一職

(截自OpenAI X)

OpenAI於本月17日無預警宣布,由於他與董事會「溝通始終不坦誠,沒有全數據實以告」,所以將解除共同創辦人Sam Altman的執行長職務。

該公司內鬥風波可謂是峰迴路轉、跌宕起伏,每每出現的新消息都讓人跌破眼鏡。

先是在Sam Altman被解僱的隔日,就傳出董事會遭到包括微軟在內的大部分投資人施壓,因而反悔先前的決定,希望Sam Altman能夠復職。

又經過談判後宣布由Twitch的聯合創辦人Emmett Shear,擔任OpenAI的新任執行長。

當地時間11月20日,微軟CEO Satya Nadella在X平台宣布,Sam Altman和Greg Brockman及其同事都將一起加入微軟,領導一個新的先進人工智慧研究團隊。

而這些風波引起了OpenAI內部員工的不滿,並發起連署要求董事會辭職並恢復Sam Altman與Greg Brockman的職位,當時的連署數量已經超過九成。

隨著今日稍早有消息傳出微軟打算下手整頓OpenAI董事會,進行治理改革,並要求在進行重大戰略舉措時能提前收到通知並作出同意與否的回應,避免被打個措手不及,而在當地時間22日下午2點,事件又有了全新的進展。

OpenAI在官方X平台上宣布:「我們已原則上達成協議,讓Sam Altman重返OpenAI擔任執行長,並將與Bret Taylor、Larry Summers和Adam DAngelo共同組成新的董事會,由Bret Taylor擔任主席。」

「我們正在合作尋求更進一步的細節,非常感謝你們對此事件的耐心等待。」OpenAI進一步表示。

峰迴路轉!OpenAI宣布Sam Altman回任該公司執行長一職

(截自Sam Altman X)

而Sam Altman也同步分享該貼文,並指出:「我很愛OpenAI,過去幾天我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讓這個團隊及其使命保持一致。當我決定在週日晚上加入微軟時,很明顯地這對我和團隊來說是最好的道路。而現在在新董事會的支持下,我相當期待重返OpenAI,並鞏固我們與微軟間的合作夥伴關係。」

峰迴路轉!OpenAI宣布Sam Altman回任該公司執行長一職

(截自Satya Nadella X)

微軟CEO Satya Nadella也回應道,我們對OpenAI董事會的變化感到鼓舞,這是邁向更穩定、有效治理OpenAI的關鍵第一步,期待微軟與OpenAI能在強大的合作基礎上,繼續蓬勃發展並繼續履行其使命,為我們的客戶和合作夥伴提供下一代人工智慧的價值。

最新科技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