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5-31 | 科技島

遠東生技與北大指定錠劑可抑制腸病毒

儘管政府已經解除口罩限令,然而病毒依舊存在,因此仍有部分民眾飽受於「長新冠」症狀困擾。為此遠東生技與台北醫學大學、萬芳醫院舉辦產學合作並發表臨床試驗成果,證實遠東生技專利的「特培 FEM-101 藻株專利藍色微藻抽出蛋白」製作的錠劑,可有效緩解新冠病徵及抑制腸病毒,目前下一步將朝向製藥發展。

記者/劉閔

遠東生技與北大指定錠劑可抑制腸病毒
日前遠東生技與台北醫學大學、萬芳醫院發表臨床試驗成果,證實藍色微藻抽出蛋白製作的錠劑可有效緩解新冠病徵。(圖片翻攝 pexels)

等於幫細胞戴口罩

遠東生技董事長闕鴻達指出,特培 FEM-101 藻株專利藍色微藻抽出蛋白具有廣譜性抗病毒效果,而這次的臨床實驗,是針對新冠病毒快篩或核酸檢驗陽性確診病患進行研究,並深入比較有無服用指定錠劑的差異。他也表示這成份經過實證可以對抗八大病毒對健康的威脅,如大小朋友都害怕的腸病毒、流行性感冒病毒及冠狀病毒等,服用之後等於「幫細胞戴口罩」。

更多新聞:骨癌治療突破 新T細胞療法帶來希望

確實有效舒緩症狀

而萬芳醫院感染科主治醫師陳甫綸針對最新試驗結果表示滿意,並指出在總計 58 位受試者中,確診病患經追蹤觀察 28 天、已痊癒者則再追蹤觀察 14 天,相較於對照組,實驗組的病患因為服用指定錠劑者,不但發燒時間縮短、體溫更快回復正常轉為陰性,確定有效緩解不適感,而且長新冠症狀比如疲勞感也明顯降低,因此生活品質變好。

對此遠東生技表示,擁有藻株特培專利後續將持續投入特培 FEM-101 藻株專利藍色微藻抽出蛋白治療效果驗證、以及相關未來世衛組織所謂 X 疾病研究,另外包括人體驗證等不同應用,並會保持與專業頂尖學術醫學單位合作,同時維持與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良好的研究互動。

這篇文章 遠東生技與北大指定錠劑可抑制腸病毒 最早出現於 TechNice科技島-掌握科技與行銷最新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