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7°
( 31° / 24° )
氣象
2024-01-12 | 中央社

水上鄉代會主席林家緯涉走私愷他命 士檢起訴

嘉義縣水上鄉民代表會主席林家緯涉嫌走私毒品,遭財政部關務署基隆關查獲市價約3000萬元的18包愷他命。士檢日前偵結,依運輸第三級毒品等罪嫌起訴林男等3人。

士林地檢署今天提供的新聞資料指出,無黨籍嘉義水上鄉民代表會主席林家緯,去年8月間與綽號「原哥」的運毒集團成員謀議,各出資新台幣260萬元,將愷他命夾藏在模具機內由馬來西亞進口台灣,再由林家緯負責販售給下游,利潤均分。

由於欠缺包裝及拆貨人手,林家緯招募葉姓男子加入,並指派葉男飛往馬來西亞協助運毒事宜及在嘉義承租收貨倉庫,另由運毒集團成員「華哥」指派王姓男子承租桃園市一處倉庫以製造斷點。

去年9月23日,夾藏在模具機內的愷他命自馬來西亞運抵台北港,海關人員察覺有異,通報法務部調查局航業調查處基隆調查站,循線逮捕王男、葉男並查扣愷他命,進而查獲林家緯到案。

葉男、王男坦承犯行,供稱受林家緯、「華哥」招募加入集團,並負責包裝、運輸毒品;林家緯坦承犯行,供稱與「原哥」、「華哥」等運毒集團成員謀議走私毒品。

檢察官依毒品危害防制條例運輸第三級毒品等罪嫌,起訴林家緯等3人,並以林家緯等3人已於偵查中自白犯罪,若之後審判也自白,建請法院依規定減輕其刑。

最新社會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