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4°
( 35° / 31° )
氣象
2024-01-18 | 中央社

潛艦國造案 郭璽提2事證告發馬文君涉洩密

前海軍顧問郭璽今天到高檢署告發國民黨立委馬文君,指馬文君涉嫌洩漏國防秘密罪,將向檢方提出韓國法院判決與媒體報導等事證,要馬文君說清楚是否將潛艦國造資料交給國台辦。

郭璽今天上午9時30分到台灣高等檢察署按鈴,告發馬文君涉犯刑法外患罪章的洩漏國防秘密罪,並指出韓國造船公司前員工涉外流內部技術,此部分韓國法院撤銷有罪判決,可見台灣海鯤號是自行研發,且韓國媒體報導指出涉洩密韓國造船公司的人是台灣一名親中立委。

郭璽表示,希望高檢署盡快辦理,不要耽誤時間,若馬文君仍留在國防外交委員會,台灣還有什麼機密可言,以及馬文君始終不願正面回應是否把台灣海鯤號資料及3000個檔案交給國台辦,應該就此說清楚。

全案起於,潛艦國造召集人黃曙光去年10月表示有立委阻擋潛艦國造計畫執行,將潛艦國造機密資料交付外國等情事;郭璽點名馬文君,並表示馬文君把資料交給外國,馬文君因此遭告發涉犯刑法外患罪章洩密罪。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也向高檢署告發郭璽涉犯外患罪。

馬文君去年11月以被告身分首度出庭,經檢察官訊問4小時後獲請回;高檢署偵辦馬文君、郭璽等人案件,目前仍為他字案,未轉為偵字案。

最新社會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