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6° / 24° )
氣象
2024-01-25 | 中央社

高雄市男子欠罰鍰遭執行 弱勢住石板屋免拍賣

高雄市蕭姓男子滯欠罰鍰逾新台幣11萬元,因逾期未繳,案件被移送行政執行署。執行官到蕭男戶籍地訪查,發現他居住簡陋石板屋且生活拮据,與蕭男家屬協商以分期繳納,暫不拍賣。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高雄分署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蕭姓男子滯欠酒駕罰鍰及牌照稅等案件,共11萬6191元,執行人員催繳及銀行存款扣押皆無所獲,查封蕭男持有位於高雄市山區3筆持分土地,準備拍賣時,考量土地位處偏遠恐不易拍出。

執行人員為了解案件詳情,前往蕭男戶籍地訪查,發現蕭男居住在未辦理保存登記的簡陋石板屋內,門與窗皆為粗糙木作,房子內幾乎沒有任何布置,且他因罹患風濕、痛風等病症,造成他神情恍惚、目光呆滯、不知所云,目前無工作及固定收入,生活清苦拮据。

經當場與蕭男家屬協商,以蕭男能負荷範圍內分期付款,每期繳納5000元,暫不拍賣土地。高雄分署提醒,若民眾有經濟困難無法一次清償所欠案款,可檢具相關證明文件申請分期繳納。

最新社會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