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2° / 24° )
氣象
2024-03-30 | 中央社

北市女子春酒後騎車載閨蜜 2人都遭警送辦

北市21歲曾姓女子近日參加公司春酒宴喝了3杯生啤酒醉倒,醒後以為酒精已代謝完,便騎車載閨蜜鐘姓女子返家,途中遇警攔查酒測值超標,曾女依法送辦,鐘女也因連坐被舉發。

台北市警察局文山第一分局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轄下復興派出所張嘉訓、林李祐本月初深夜執行巡邏路檢勤務,在木柵、和興路口發現停等紅燈曾姓女騎士騎車搖晃且面有酒容,空氣中還瀰漫陣陣酒味,隨即上前盤查,但曾女竟謊稱酒氣為後座乘客鐘女所散發的。

曾女不斷自稱未飲酒,還質疑員警判斷,但經現場酒測結果超標,酒測值為0.28毫克,曾女才坦承當晚在公司春酒宴上喝了3杯生啤酒,當下不勝酒力醉倒,清醒後誤以(為)已酒精代謝退了,便和鐘女雙載返家,曾女直呼「相當後悔犯下這個錯誤」。

全案詢後將曾女依涉刑法公共危險罪嫌移送台北地檢署偵辦;另乘客鐘女明知曾女酒駕卻未勸阻,也依涉違反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一併舉發。

文山一分局提醒,民眾普遍都知酒後不駕車,但卻疏忽宿醉駕車問題,飲酒後雖經休息或睡醒會讓酒精代謝,但每人程度不同,仍有酒精濃度超標可能性,呼籲民眾切勿心存僥倖、以身試法,酒後可搭乘大眾運輸、計程車或利用酒後代駕服務返家。

最新社會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