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2° / 24° )
氣象
2024-03-30 | 中央社

寵物牽繩卡石縫卻謊報受困 消防局:最高可罰5萬

高市警消接獲蔡姓女子報案,指自己跟寵物狐(犬蒙)卡在石縫中,但到場卻發現僅是蔡女寵物牽繩卡石縫,基於為民服務仍協助解開。消防局指出,民眾無故報案或謊報可開罰最高5萬。

有網友在臉書粉專「靠北消防3.0」貼文指,高雄消防人員出動2車竟為救護「寵物牽繩」,且事後處理過程更寫下「現場患者身高約2米,意識不清對痛沒反應,夾在石頭中,膚色橘色」,事件引發網友熱議。

高雄市政府消防局指出,依據消防法第36條,民眾若無故撥打主管機關報案電話,或謊報火警、災害、人命救助、緊急救護情事,可處新台幣1萬元以上,5萬元以下罰鍰,呼籲民眾切勿以身試法。

高市三民一警分局今天說明,27日下午接獲28歲蔡女報案指其寵物在三民公園公廁旁受困,當員警聯繫市府動保處前往協助救援之際,蔡女又再次報案,並改口是人卡在石縫。

轄區派出所警網趕往處置前為求謹慎,同時回撥電話確認需協助狀況,蔡女電話中表示自己與所飼養的寵物一同卡在石縫中,警方因此通報消防人員協助救援。

消防局派出2車救援,但到達現場卻發現蔡女與其寵物狐(犬蒙)並無受困,僅是寵物牽繩卡在石縫中無法取出,現場指揮官基於為民服務立場,協助民眾將牽繩解開,狀況解除後消防人車返隊。

蔡女則表示,因一時心急未清楚說明狀況,相當抱歉。所幸警消到場後迅速排解狀況,虛驚一場。

最新社會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