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7° / 24° )
氣象
2023-12-19 | 中天新聞

10人被害還能脫身?NONO性侵3案不起訴 律師:看過不代表發生關係

記者張貴翔/綜合報導

藝人NONO(陳宣裕)遭小紅老師指控性侵、性騷,甚至有10名被害人提告,但今天其中3案卻處分不起訴,遭到外界質疑為何可以脫身?律師蘇文俊也在臉書指出最大關鍵點。

10人被害還能脫身?NONO性侵3案不起訴 律師:看過不代表發生關係
藝人NONO(陳宣裕)遭小紅老師指控性侵、性騷,甚至有10名被害人提告,但今天其中3案卻處分不起訴。(圖/資料畫面)

律師蘇文俊在臉書指出,「這麼多人出面指控,為何還是不起訴?一定是恐龍檢察官啦,等等,先別急著罵,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蘇文俊解釋,「刑事程序中,檢察官或法官要認定被告有無犯罪時,必須依據證據來判斷,而證據有物證、書證、人證等等。一般來說,證人的證述可以獨立當成證據使用,但倘若證人同時身兼被害人身份時,實務上要求除了自己證述外,必須其他可以佐證的依據,這其實容易理解,否則告一個人就憑一張嘴說,是很容易造成誤判的。」

當然蘇文俊也強調,「但有人質疑,如果有辦法描繪出生殖器特徵,難道不能當證據嗎?以小弟的看法,縱使描繪出來,也只能證明兩人可能有發生關係,或者看過他生殖器,無法證明有性侵。而且,大不大是相對的,實在很難單憑『大』來當作證據。」

《中天關心您|拒絕性騷擾及性暴力,尊重身體自主權,請勇敢說不》
◆保護專線:113/110
◆婦女救援基金會:02-2555-8595
◆現代婦女基金會性暴力防治組:02-7728-5098

延伸閱讀
彰化鹿港89歲嬤要過馬路看孫女 遭砂石車輾斃
影/偽裝「路易威登、迪奧」 台中毒販「24小時速達」搶年輕客
影/躺著騎、坐著騎!三芝競速猴GG了 吞9萬罰單、遭公危送辦

最新社會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