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30° / 24° )
氣象
2023-12-28 | 中天新聞

國三生校內遭割喉亡!范雲因力主「這事」遭點名:學生的死妳也有責任

張嘉男/綜合報導

新北市一名國三生遭同年級同學持彈簧刀攻擊割頸不治,而立委范雲曾力主保障學生隱私權,遭質疑剝奪了老式的管教權,遭臉書粉專點名:「學生的死,妳也有責任。」

國三生校內遭割喉亡!范雲因力主「這事」遭點名:學生的死妳也有責任
范雲因主張保障學生隱私權,粉專指國三學生的死她也有責任(攝自反吱者情報局主任臉書粉專)

今年1月份時,一所國立高職校方在學生畢旅出發前,要求學生打開行李讓教官檢查,范雲當時接獲學生爆料,主動召開記者會,批評學校要求全體學生將行李攤開一一檢查,完全違反教育部法規。並指這些恣意搜查個人物品、校園服儀的規定,都是校園威權的展現。

而根據「學校訂定教師輔導與管教學生辦法注意事項」第28點規定,學校不得搜查學生身體及其隨身攜帶的私人物品(如書包、手提包等),除非是法律有明文規定或緊急情況,或有證據足以認為特定學生涉嫌犯罪或攜帶違禁品。

對此臉書粉專「反吱者情報局主任」點名范雲:「學生的死,妳也有責任。」,另外在PTT上,網友也在相關新聞底下留言,「隱私跟人命,哪個比較重要?」、「命都要沒了,看來人命不值錢」、「不要再怪學校 政府根本不給學校權力」、「亂源之一范雲」、「她背了幾萬條人命,不缺這一條」。

國三生校內遭割喉亡!范雲因力主「這事」遭點名:學生的死妳也有責任
國三生遺體運往板橋殯儀館。(圖/塗豐駿攝)

媒體人羅旺哲則在臉書上表示,新北國中生遇刺離開,為什麼會發生這種憾事,除了加害學生自己跟原生家庭的問題外,是不是學校的教育,也出現問題?

羅旺哲表示,不少政治人物、政客,為了討好年輕支持,獲得政治紅利,就是無限上綱學生的自主權、人權。導致現在的學生不只罵不得、打不得、更「管不得」,不少老師透露,現在連學生書包「放什麼東西」,都不知道,也無法搜查。這樣的現象,更凸顯出,教師的管教權,被剝奪了。

延伸閱讀
朱立倫控校園安全破口!范雲駁斥籲停止操弄孩子的悲劇
國三生冤死後范雲臉書遭灌爆 網友怒嗆:為什麼每次出事都有你!
國三生命案震驚社會 鍾沛君痛批范雲:不是多兩條校規就是威權

最新社會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