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3-12-28 | 中天新聞

國三生命案震驚社會 鍾沛君痛批范雲:不是多兩條校規就是威權

記者黃彥昇/綜合報導

國三生在校內遭割同學殺害亡案震驚全台,綠營立委范雲曾說任意搜查學生背包是「黑心校規」。對此,國民黨台北市議員鍾沛君痛批范雲,不是多兩條校規就是權威。

國三生命案震驚社會 鍾沛君痛批范雲:不是多兩條校規就是威權
鍾沛君表示,不是多兩條校規就是權威。(圖/翻攝自鍾沛君臉書)

鍾沛君今(28)日在臉書發文表示,民進黨立委范雲在今年1月曾與人本教育基金會一起召開記者會,揭發某國立高職舉辦畢業旅行,校方要求學生打開所有行李讓教官檢查。當時范雲批評這就是所謂「校園威權」,強烈要求教育部調查並追究責任。

鍾沛君指出,社會部分人士對何謂「進步價值」的判斷與追求,是否已到了走火入魔的程度?尊重學生權利固然很重要,但是不是忘了教育,其實還包括「管教?」

國三生命案震驚社會 鍾沛君痛批范雲:不是多兩條校規就是威權
立委范雲曾批評教官搜查學生行李是「校園權威」。(圖/中天新聞)

鍾沛君更直言,雖然找不到那次畢旅檢查是否有找到危險物品的更多資訊,但也忍不住反思,若這些年不是一昧地討好年輕人,拔教官的牙、奪老師的權,「多說兩句規矩就是迂腐,多訂兩條校規就是威權」,是否就不會讓一線教育人員孤立心寒?能在校門口擋下彈簧刀,少發生一些喋血悲劇?最後更直接拋出質疑「范雲委員,妳同意嗎?」

延伸閱讀
國三生命案後賴清德提「社會安全網2.0」 網友抓包:3.0才對!口號喊到忘記?
趙少康飛金門陪「女戰神」拜票 批綠營不拆違建還敢管合法投資
影/競選工讀生遭黃捷團隊公然恐嚇 陳美雅:沒看過這麼囂張的

最新社會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