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6° / 24° )
氣象
2023-12-28 | 中天新聞

國三生冤死後范雲臉書遭灌爆 網友怒嗆:為什麼每次出事都有你!

記者黃彥昇/綜合報導

新北國三生校園命案震驚全台,民進黨立委范雲因1月時開記者會,批評學校檢查學生行李是校園權威的展現。在命案發生後,眾多網友紛紛湧入范雲臉書留言,怒嗆「為什麼每次出事都有你!」

國三生冤死後范雲臉書遭灌爆 網友怒嗆:為什麼每次出事都有你!
范雲曾批評學校檢查學生行李是侵犯隱私權。(圖/翻攝自范雲臉書)

今年1月份時,一所國立高職校方在學生畢旅出發前,要求參加畢旅的學生打開行李讓教官檢查。范雲接獲爆料後主動召開記者會,批評學校要求全體學生將行李攤開一一檢查,完全違反教育部法規。並指這些恣意搜查個人物品、校園服儀的規定,都是校園威權的展現。

根據《學校訂定教師輔導與管教學生辦法注意事項》第28點規定,學校不得搜查學生身體及其隨身攜帶的私人物品(如書包、手提包等),除非是法律有明文規定或緊急情況,或有證據足以認為特定學生涉嫌犯罪或攜帶違禁品。

立委范雲曾力主保障學生隱私權,遭質疑剝奪了老式的管教權,國民黨議員鍾沛君也表示,並不會多訂兩條校規,就是威權,是不是就不會讓第一線的教育人員孤立心寒?會不會就能在校門口擋下彈簧刀?少發生一些喋血悲劇。

國三生冤死後范雲臉書遭灌爆 網友怒嗆:為什麼每次出事都有你!
網友湧入范雲的臉書表達不滿。(圖/翻紹自范雲臉書)

命案發生後網友也紛紛湧入范雲的臉書留言,怒嗆「為什麼每次出事都有你」、「都你,這條算你的,到了天堂去跟他好好解釋」、「請問范委!針對枉死的學生您的心裡感受如何?」、「范婦,繼3加11後,又是你這個害台灣的攪屎棍」、「謝謝范雲,讓我見識到遇事避而不談的能力,明天開始我要叫我兒子帶物品防身了,雖然才國小一年級」。

延伸閱讀
國三生命案震驚社會 鍾沛君痛批范雲:不是多兩條校規就是威權
國三生命案後賴清德提「社會安全網2.0」 網友抓包:3.0才對!口號喊到忘記?
趙少康飛金門陪「女戰神」拜票 批綠營不拆違建還敢管合法投資

最新社會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