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8° / 24° )
氣象
2024-01-05 | 中天新聞

警用「舒肥雞胸肉」誘捕亞錦賽黃牛!法院:「處罰要件不符」裁定不罰

記者張貴翔/綜合報導

台北亞洲棒球錦標賽日前風光閉幕,警方也抓到幾名黃牛,其中一人以原票價+「雞胸肉」讓票,結果被警方視為黃牛逮捕,但法院認為處罰要件不符,裁定不罰。

警用「舒肥雞胸肉」誘捕亞錦賽黃牛!法院:「處罰要件不符」裁定不罰
陳姓男子以以原票價+「雞胸肉」讓票被警方當黃年送辦,因無法認定圖利意圖,法院裁定不罰。(示意圖/PEXELS)

裁定書指出,陳姓男子在亞錦賽期間,在臉書刊登販售2023年第30屆亞洲棒球錦標賽門票「中華台北─日本」入場券,被警方網路巡邏發現,雙方相約面交,除了以原票價讓票以外,還附加「雞胸肉」為條件。

警方到場面交時,帶了超商「舒肥雞胸肉」4塊。並購買單張1000元的門票2張,隨後當場將陳男依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非供自用購買遊樂票券而轉售圖利規定,將陳逮捕送辦,陳男則傻眼說「只是覺得位置不好讓票」、「我不曉得請好心人提供食物會違法」。

法院審理時,認為陳男以原票價讓受,且警方是自願提供「舒肥雞胸肉」以獲取優先讓票,況解陳男是「原價讓票」,不能認定陳有圖利意圖並完成轉售,社會秩序維護法本條號不處罰未遂犯,陳的行為與處罰要件不符,裁定不罰。

延伸閱讀
快訊/高雄大寮工地挖斷管線瓦斯外洩 消防員封鎖警戒
通緝男摩鐵遇警臨檢緊張露餡 房內滿桌毒品束手就逮
高雄市立委候選人爆賄選「每票500元」!樁腳1交保1羈押 郭倍宏說話了

最新社會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