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0° / 28° )
氣象
2024-01-11 | 中天新聞

花蓮新潮流立委候選人競選車撞死婦 無照駕駛遭起底是殺人未遂判3年黑道份子

李奕緯/綜合報導

民進黨花蓮縣立委候選人張美慧的競選車,上月28日在無駕照的19歲藍姓男子駕駛下,於花蓮市區撞上64歲林姓婦人造成頭部出血喪命,媒體進一步起底藍男背景。

花蓮新潮流立委候選人競選車撞死婦 無照駕駛遭起底是殺人未遂判3年黑道份子
民進黨花蓮縣立委候選人張美慧。(圖/翻攝張美慧臉書)

張美慧聘用的藍男上月28日下午4點半駕駛競選小貨車行經花蓮市國富十街左轉國富二街,疑因視線死角,不慎衝撞對向騎乘電動自行車的林婦,當場造成林婦頭部出血、四肢擦挫傷,失去呼吸心跳,緊急送醫搶救仍不治,警方調查發現,肇事的藍男沒有合格的貨車駕照,只有學習駕照。

張美慧競選總部表示,競選團隊發生交通事故,非常抱歉,事發後,張美慧第一時間前往醫院探視傷者與家屬,親自向家屬致歉,暫停選舉行程,並承諾全權負責後續事宜。但林婦頭七才剛過,張美慧就被發現違反停止競選活動的承諾,與民進黨立委范雲在花蓮熱鬧掃街。

花蓮新潮流立委候選人競選車撞死婦 無照駕駛遭起底是殺人未遂判3年黑道份子
張美慧宣稱暫停競選活動但又與范雲掃街。(圖/翻攝張美慧臉書)

根據《上報》報導,張美慧在事發後對外宣稱藍男是「工讀生」,但事實上並非這麼簡單,藍男其實是當地一名黑幫份子,曾涉毒品、毀損、殺人未遂等案件,曾遭羈押5次,但他犯下大多案件時都還是未成年,因此判決出爐時都會依法隱匿其姓名,讓外人難以查詢其背景,藍男在2020年曾涉犯殺人未遂,去年11月一審判他3年有期徒刑。

延伸閱讀
賴清德當選2024總統 國台辦:民進黨不代表主流民意
鄭運鵬帥兒「正臉照曝」!阿姨們暴動排隊當媳婦 嗨喊:國民公公
民進黨總統「得票率大減18%」 日學者小笠原:年輕人流向柯文哲

最新社會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