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4-01-18 | 中天新聞

東港高中435師生食物中毒案 廠商二審仍無罪理由曝光

即時中心/綜合報導

2021年屏東東港高中發生師生集體中毒案,全校師生435人於當日下午陸續出現腹痛、嘔吐及發燒等症狀,事後營養午餐廠商遭送辦一審獲判無罪,近日二審上訴遭駁回。

東港高中435師生食物中毒案 廠商二審仍無罪理由曝光
屏東東港高中2021年發生師生集體食物中毒事件。(圖/翻攝自Google map)

回顧此案,2021年3月11日東港高中校內師生在用完午餐後,下午多人開始陸續發生有腹痛、腹瀉、嘔吐及發燒等身體不適症狀,總計有435人出現身體不適,其中344人送醫治療,經查多名出身體不適的師生,中午都有食用校內的營養午餐,縣府衛生局將食物樣本送驗並要求供餐廠商改善廚房環境衛生。

衛生局後續追蹤調查後發現,身體不適的師生檢驗報告中,有7人感染諾羅病毒,並將食物檢驗報告交由屏東地檢署偵辦。經查供餐廠商當天有提供相同食材給其他學校所烹煮的午餐,未發現有感染諾羅病毒情況,檢驗烹煮東港高中午餐的器皿及當天3名廚工,均無法證明汙染到諾羅病毒。

判決書指出,廠商烹煮午餐的場所符合GHP,若午餐汙染了諾羅病毒,原因為「自屬不明」,地院審理一審以認證據不足判處廠商無罪;檢方不服判決上訴,高雄高分院今上午將上訴駁回,認為原審認事用法並無不當,全案尚未定讞。

延伸閱讀
紅火案更三審辜仲諒獲判無罪 高檢署向最高法院提上訴
影/女子總統官邸前嗆警「舔美國XX」 侮辱公務員判無罪原因曝光
南韓「恐龍法官」將成大法院院長 曾判42歲老闆侵犯少女致孕無罪

最新社會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