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4-01-26 | 中天新聞

快訊/拍「誰殺了李新」影射羅淑蕾挨告 盛竹如、郭新政有罪定讞

記者程正邦/綜合報導

已故北市議員李新女友郭新政,找資深主播盛竹如拍「誰摔死了李新」系列影片,影射前立委羅淑蕾介入珠寶交易,一審判2人無罪,二審改判有罪,今(26日)最高法院駁回上訴定讞。

快訊/拍「誰殺了李新」影射羅淑蕾挨告 盛竹如、郭新政有罪定讞
李新女友郭新政(左),找資深主播盛竹如拍「誰摔死了李新」系列影片挨告。(圖/資料照片)

前北市議員李新2017年在住處墜樓身亡,女友郭新在臉書創立粉專「誰摔死了李新」,以類戲劇手法拍攝影片,指控自己與李新遭羅淑蕾、黃昭順等13人迫害,引起網友熱議。

羅淑蕾對郭、盛2人控告加重誹謗、公然侮辱等罪。郭新政強調影片是為了揭弊除陋,言論內容可受公評,沒有誹謗惡意。盛竹如則說,他受郭新政之邀擔任影片旁白,自認善意評論。北院一審判郭、盛無罪。

快訊/拍「誰殺了李新」影射羅淑蕾挨告 盛竹如、郭新政有罪定讞
前立委羅淑蕾不滿遭影射介入珠寶交易,對郭、盛兩人提告。(圖/翻攝羅淑蕾臉書)

但二審法官審酌相關證據後認為,郭、盛未盡合理查證義務,改判郭新政有期徒刑4月、罰金8千元,盛竹如拘役50日、得易科罰金5萬元。郭、盛不服再上訴,最高法院認為高院判決已詳盡說明如何認定事實及量刑依據,沒有違誤法令,駁回上訴,全案定讞。

延伸閱讀
張衛健演唱會彩排爆意外!懸空「遭鋼琴砸中墜地」 驚險畫面流出
今迎尾牙必拜土地公! 民俗專家:吃「潤餅、刈包」爽發大財
影/好會藏!價值2900萬黃金熔煉重鑄塞跑步機 陸女貪官收賄細節曝光登熱搜

最新社會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