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6° / 24° )
氣象
2024-02-13 | 中天新聞

《上報》告前員工討「高嘉瑜演唱會場地費」!結果出爐

記者羅志華/綜合報導

主辦「拳上」讓Toyz等網紅打擂台的「鍇睿行銷」,董事長顏宥騫創業前在《上報》工作,雙方分家之後鬧翻,《上報》控訴顏男在快離職前,沒替公司把握與暴雪公司取得電競比賽轉播權,出去自立後卻直接跟對方合作,又沒經公司同意,於2019年將電競館借給高嘉瑜開募款演唱會,提告求償319萬餘元;台北地院判《上報》敗訴。

《上報》告前員工討「高嘉瑜演唱會場地費」!結果出爐
高嘉瑜2019年12月舉辦演唱會的地點,就是《上報》當時接手暴雪經營的電競館。(圖/中天新聞)

《上報》指出,顏宥騫於2016年7月至2019年12月31日在《上報》工作,任職期間說服公司跨足電競遊戲業、由他主管相關業務,顏宥騫在2019年5月替公司拿下暴雪電競館經營權、賽事轉播權,《上報》也在2020年享有與暴雪的優先議約權。

《上報》控訴,顏宥騫離職後,竟直接與暴雪簽下2020年合約,從相關電競業務獲利近250萬元,又在2019年12月擅自把電競館借給高嘉瑜辦募款演唱會,讓公司損失8萬4000元租金,另出售電競館設備的60萬7740元也沒拿給公司,要向「鍇睿行銷」求償這3項損失共319萬1260元。

「鍇睿行銷」表示,當初《上報》跟暴雪合作,相關業務人員薪資支出比賺到的錢還多,是老闆自己說不玩的,「鍇睿行銷」也因此在2020年3月與暴雪簽約,且承接暴雪電競業務,光場館租金、人員薪資就超過報酬,不像《上報》控訴的獲利近250萬元,至於高嘉瑜演唱會部分,也是公司當時同意無償出借,而出售電競館設備也在《上報》否決後取消交易。

台北地院認為,顏宥騫在《上報》任職時,有確實告知公司擁有與暴雪的優先議約權,也有告知暴雪2020年的相關業務,時任副社長馬永成也證稱,顏宥騫有提過要自己接下暴雪2020年的業務,顯然顏宥騫說有得到《上報》同意才跟暴雪談合約應該是真的,而在出借高嘉瑜場館部分,馬永成也說是他同意讓高嘉瑜無償使用,而出售電競館設備,也是在《上報》委託下進行、不是盜賣,判《上報》敗訴、「鍇睿行銷」免賠。

延伸閱讀
王必勝酸盧秀燕太早公布 羅智強嗆綠:自己習慣違法別用同樣標準要中市府違法
趕在立院開議前送案3修法 王鴻薇:未來必會撥開雲霧見日
海軍陸戰隊新訓中心遺失手槍案遭監察院彈劾 海軍司令部:虛心檢討

最新社會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