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0° / 28° )
氣象
2024-02-16 | 中天新聞

春節衝東港鮮蚵吃到飽…疑食物中毒「逾35人上吐下瀉」 臨盆孕婦也受害

記者陳雍仁/綜合報導

有民眾在過年期間衝到屏東東港鎮海鮮餐廳「碳集蚵仔200吃到飽」狂嗑鮮蚵,沒想到卻疑似發生食物中毒,連即將臨盆的孕婦也受害,屏東衛生局證實已接獲民眾反映,今赴該餐廳進行稽查。

春節衝東港鮮蚵吃到飽…疑食物中毒「逾35人上吐下瀉」 臨盆孕婦也受害

有民眾到東港的「碳集蚵仔200吃到飽」海鮮餐廳用餐,發生疑似食物中毒症狀。(圖/中天新聞)

有民眾向媒體投訴,他們一群親友20人13日到該知名餐廳消費,點了烤鮮蚵吃,雖然當下有發現蚵殼有白蟲在爬,還有幾顆剝開是臭的,但老闆卻說:「可能只有1、2顆這樣而已。」

但15日多人開始出現上吐下瀉,有些人半夜趕緊去掛急診,而受害的孕婦幸好經過檢查後無礙,一行受害民眾打算等衛生局的調查結果出爐後再視狀況決定是否向業者提告。

屏東衛生局也證實從15日起開始陸續接獲民眾來電反映在該餐廳用餐後出現上吐下瀉的症狀,目前人數仍在持續統計中,至少35人受害。

春節衝東港鮮蚵吃到飽…疑食物中毒「逾35人上吐下瀉」 臨盆孕婦也受害

碳集蚵仔200吃到飽餐廳。(圖/中天新聞)

屏東衛生局表示,本局2/15日接獲有關本轄東港鎮「碳集蚵仔200吃到飽」疑似食品中毒後,立即派員至現場稽查,針對業者未符合食品良好衛生規範準則部分,除責令業者限期改善外,已勒令業者停業清消3天。

截至目前本局共計接獲食品中毒通報之案件人數為13人,另有民眾來電反映食用後不適的有35人,目前已採集相關環境及人體檢體送驗,後續經行政調查結果如屬食品中毒案件,將依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15條規定,處6萬元以上2億元以下罰鍰。

衛生局提醒民眾食用烤鮮蚵時,務必要充分烤熟,切勿為了追求口感,食用未熟生蚵,避免引起腸胃不適。也依食品中毒案件流稱,今派員前往現場稽查並採樣,若調查結果為食物中毒事件,將開罰6萬以上2億以下罰鍰。

延伸閱讀
上吐下瀉!東港「烤蚵仔吃到飽」驚傳48人食物中毒 孕婦也遭殃
小心致癌物下肚!年菜怎麼保存? 營養師教「5招加熱」健康吃
解密過年年菜「冷凍VS冷藏」差很大! 保存不當恐食物中毒

最新社會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