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4-03-12 | 中天新聞

快訊/1歲嬰遭保母虐死 兒福聯盟遭疑「沒落實家訪」!董事長14:30出面說明

實習記者陳婕昕/綜合報導

台北市一名1歲男嬰遭到保母殘忍虐待身亡,引發社會譁然;外界也質疑兒福聯盟在安置後,是否有落實家訪調查。對此,兒福聯盟董事長林志嘉今(3/12)下午2時30分將對外說明。

快訊/1歲嬰遭保母虐死 兒福聯盟遭疑「沒落實家訪」!董事長14:30出面說明

台北市一名1歲男童遭到保母殘忍虐待身亡,外界質疑兒福聯盟在安置後,是否有落實家訪調查。(示意圖/iStock)

台北市傳出劉姓2姊妹殘忍聯手虐死男童,男童被發現時傷痕累累,指甲被拔光、甚至下體也燒傷,全身上下都是新舊傷勢,相驗時更進一步發現男童連額頭骨、骨盆也因外力嚴重凹陷變形。

家屬控訴,剴剴甚至還會將身體對折塞水桶,連睡覺都是「站著睡」;而之所以會透過兒福聯盟安置出養,是因為其母入監、父失聯,但負責照顧的外婆無力負擔,因而找新北市諮詢協助找出養機構,最後由兒福聯盟轉接至劉姓保母。

虐童案發後引發社會譁然,不少人質疑兒福聯盟在安置後,是否有落實家訪調查。對此,兒福聯盟董事長林志嘉將於今下午14時30分對外說明,屆時將有線上直播供民眾及時觀看。

《中天關心您|拒絕暴力行為,尊重身體自主權》
◆保護專線:113/110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延伸閱讀
惡保母還是房東!租客曝光「男童哭聲」影片 心碎直呼:小孩哭了好久
桃園市府預防安置兒童受虐 張善政:推行3項新措施
快訊/1歲男童遭保母虐死 衛福部行文兒福聯盟:要求暫停新收出養兒童

最新社會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