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4-03-13 | 中天新聞

1歲童疑遭虐亡引爆民怨 張嘉郡呼籲:重新檢視保母培訓機制

記者黃彥昇/綜合報導

1歲男童凱凱疑似遭劉姓保母姊妹虐待身亡,引發全國民眾怒火。國民黨立委張嘉郡表示,她身為雙寶媽,對於保母虐嬰案感到非常心痛又憤怒,呼籲重新檢視現有的保母培訓機制、改進領證制度,以確保每一位保母除了具備足夠的專業知識,還有最重要的心理素質。

1歲童疑遭虐亡引爆民怨 張嘉郡呼籲:重新檢視保母培訓機制
國民黨立委張嘉郡呼籲檢視保母培訓制度。(圖/翻攝自張嘉郡臉書)

張嘉郡昨(12)日在臉書發文表示,她身為雙寶媽媽,對於保母虐嬰案感到非常心痛又憤怒,她無法想像一歲大的幼童竟然會遭到保母這麽恐怖的虐待,孩子無法求援更無力反抗,那是多麼大的痛苦,自己看到新聞報導忍不住落淚,「他還那麼小,還來不及長大」。每一個受虐的孩子,都是社會最無辜的一環。守護下一代,不分黨派、政治顏色,中央和地方都應該同心協力讓孩子們健康成長。

1歲童疑遭虐亡引爆民怨 張嘉郡呼籲:重新檢視保母培訓機制
男童遭保母姐妹凌虐致死。(圖/翻攝畫面)

張嘉郡指出,我們必須加強社會安全網的預防機制。重新檢視現有的保母培訓機制、保母領證制度改進,以確保每一位保母除了具備足夠的專業知識,還有最重要的心理素質,關照保母身心健康。這需要全面通盤的檢討和規劃,以確保保母在照顧孩子的同時,能夠應對各種情況。

張嘉郡也認為,需要建立更為嚴謹的監控機制。保母工作的特殊性使得他們的行為往往在監管之外,這也為虐童行為提供了藏匿的機會。透過增加訪視頻率與實際面談,我們能夠更及時地發現潛在問題,保護孩子的安全。這需要社會各界的合作,包括政府、非營利組織和民眾。

身為一位立法委員,我將以更為積極的態度投入到這場守護孩子的戰役中,為他們爭取更安全、更健康的成長環境。守護下一代,這是我對鄉親的承諾,也是對社會的責任。讓我們攜手努力,共同守護每一位孩子的未來。

《中天關心您|拒絕暴力行為,尊重身體自主權》
◆保護專線:113/110
◆反霸凌專線:1953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延伸閱讀
避免虐童案憾事再度發生 立委許宇甄:盼中央整合共訪機制
1歲男童疑遭虐死 王育敏:下週在立院開會反省檢討
保母虐死1歲童 蔡英文PO種樹照臉書被灌爆 總統府回應了

最新社會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