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4-03-13 | 中天新聞

1歲男童疑遭虐死引發公憤 謝衣鳳呼籲:檢視台灣社工人數是否不足

記者黃彥昇/綜合報導

台北市1歲男童疑遭保母郭姓姊妹虐待身亡,引起全台民眾公憤。國民黨立委謝衣鳳今(13)日在立院受訪時表示,現在必須要考量目前台灣社會是否有足夠的社工人數,也呼籲衛福部應該針對此類問題提出更完整計畫。

1歲男童疑遭虐死引發公憤 謝衣鳳呼籲:檢視台灣社工人數是否不足
針對男童遭保母虐死案,立委謝衣鳳呼籲檢視台灣的社工人數是否足夠。(圖/中天新聞)

針對民進黨政府提出的「社會安全網」,並編列上百億預算,仍發生男童遭保母虐待致死一事,國民黨立委謝衣鳳表示,這個案件全國上下都很關注,但目前不管是衛福部,或是派駐在地方政府的人力、編預算給地方政府的所有支援,都必須要考量到目前台灣社會當中,是否有足夠社工人數。在這個案件中,兒福聯盟應該要補上政府的不足之處,但是卻沒有辦法協助受虐兒童,讓她覺得遺憾,而衛福部應該要提出更完整的計畫,讓中央、地方,一起來協助所有受難兒童。

1歲男童疑遭虐死引發公憤 謝衣鳳呼籲:檢視台灣社工人數是否不足
男童遭保母姐妹凌虐致死。(圖/翻攝畫面)

針對有國民黨立法委員提出修法,要求對未成年人施虐可比照殺人罪,最高可處死刑。

謝衣鳳認為,如果針對單一個案修正相關法律,必須要審慎評估,要看會影響多少民眾,如果只是為了單一事件修了非常重的法律,會產生什麼後續影響,立法院必須要審慎評估。

《中天關心您|拒絕暴力行為,尊重身體自主權》
◆保護專線:113/110
◆反霸凌專線:1953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延伸閱讀
1歲童疑遭虐亡引爆民怨 張嘉郡呼籲:重新檢視保母培訓機制
避免虐童案憾事再度發生 立委許宇甄:盼中央整合共訪機制
1歲男童疑遭虐死 王育敏:下週在立院開會反省檢討

最新社會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