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8° / 24° )
氣象
2024-03-13 | 中天新聞

3歲男童下體受傷爆血送急診 醫師隔天收「判定家暴通知」驚呆

記者高珞曦/綜合報導

1歲男童凱凱(化名)遭保母虐死案件引起舉國譁然,泌尿科醫師呂謹亨想起以前在急診時,曾有一位3歲男童陰莖根部皮膚受傷,血流不止送醫,隔天就收到「判定家暴通知」,非常有效率。


3歲男童下體受傷爆血送急診 醫師隔天收「判定家暴通知」驚呆
呂謹亨醫師13日回憶,以前有名3歲男童因下體收傷就醫,隔天醫師就收到協助判定家暴的通知。(示意圖/資料照)

呂謹亨醫師13日在臉書分享這樁事件,這位3歲男童當時因下體滲血被父母送往急診,家屬轉述受傷原因時,稱男童洗澡時在浴室跌倒,不巧撞上下體,導致陰莖根部附近的皮膚撕裂傷,陰莖上半圈有一道平整的傷口。男童就醫時哭個不停,看上去很緊張,正在值班的呂謹亨接到急診醫師通知馬上趕去處理。

治療前,男童陰莖上的傷口仍在滲血,前來陪診的男童父母擔心傷口癒合不好,拜託醫師盡快縫合,男童也害怕得不斷掙扎,3名護理師同時壓制還是扭來扭去,無法進行縫合,醫生只能先打局部麻醉並止血。最後向家屬建議,用傷口組織凝膠黏合,才把男童的傷口處理好,後續傷口癒合狀況也良好。

但隔天此事有了新的發展,「醫院也在隔天發了一份公文給我,希望我配合社工以及社會局協助判斷是否有家暴的可能」。呂謹亨考量男童沒有其他外傷,回診時也很開心有活力,可能真的是意外受傷,讓他「覺得不像家暴」,提供社會局參考。

當下呂謹亨也很驚訝相關單位效率之高,他認為很多弱勢患者平時都是透過第一線的社工尋求外界支援,獲得需要的治療,也減輕患者家庭負擔。他藉此機會呼籲,「不要因為極少數的極端案例,抹滅了真的在行善付出的無名英雄們」!

《中天關心您|拒絕暴力行為,尊重身體自主權》

◆保護專線:113/110

◆反霸凌專線:1953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延伸閱讀
快訊/新北新店計程車墜落10米邊坡 消防人員趕赴現場救援
撞擊畫面曝!新北84歲老婦過馬路站大貨車頭前遭輾 傷重不治亡
馬國男大生遇死劫!KTV包廂糾紛引殺機遭刺死 檢方起訴涉案2人

最新社會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