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4-03-14 | 中天新聞

長照悲歌!79歲媽「嘴塞1萬紅包」送腦麻兒上路 國民法官審理第10件

即時中心/綜合報導

讓人鼻酸的人倫悲劇!去年台北松山79歲劉婦不堪長期照護52歲殘兒的巨大壓力,把萬元紅包塞兒嘴裡,再以膠帶封口鼻殺害,北檢今(14日)依家暴殺人罪將她提起公訴。


長照悲歌!79歲媽「嘴塞1萬紅包」送腦麻兒上路 國民法官審理第10件

劉姓老婦犯案後被警方帶走,連一旁警員也深感不捨,攙扶著嬌小的她上車。(圖/翻攝畫面)

孱弱瘦小的老媽媽上警車的這一幕,至今仍創擊人心。

去年5月12日上午7點58分,台北松山分局接獲菲籍看護報案,指受照顧的重度腦麻林姓男子陳屍家中,口鼻被膠帶封住,79歲劉姓母親坐在床邊痛哭,便將劉婦帶回警局偵詢。婦人坦承殺子,才揭開這一起人倫悲劇。

檢警調查,劉姓老母親與52歲小兒子、90歲丈夫以及菲籍看護同住台北市松山區復興北路巷弄內1樓,小兒子疑因日本腦炎疫苗後遺症,罹患重度腦性麻痺,領有身心障礙證明,從小臥床無法自理生活,,一生只能發出「哼、嗯」聲音,長大後病情加重,劉婦這樣一照顧就超過50個年頭。近年,劉婦年紀越來越大,家人才請了看護幫忙。

去年4月間,劉婦確診新冠肺炎,在長庚醫院隔離,急著要出院的她,因疫情管制鬆綁,她返家自主隔離時,沒想到小兒子也確診,反覆發燒,她想到自己身體狀況每況愈下,如果她先離開,小兒子勢必成為其他親人的負擔,心力交瘁下成了壓垮駱駝最後一根稻草。


長照悲歌!79歲媽「嘴塞1萬紅包」送腦麻兒上路 國民法官審理第10件

劉姓老婦照護腦麻兒逾50年,她深怕自己比兒子早走,照護重擔落在其他親人身上,遂忍痛起了殺機。(圖/示意圖/AI製圖)

就這樣內心煎熬5天輾轉難眠,5月11日,她買來封箱膠帶,隔天上午趁外籍看護離開,把1萬元紅包塞進兒子嘴裡,希望他「好上路」,再以用口水巾摀住其口鼻,再用膠帶層層纏繞口鼻,最後小兒子因呼吸道阻塞,窒息死亡。

看護回到房間發現房門上鎖,從陽台看見劉姓老婦在房內哭泣,趕緊通知親友與警方到場,打開房門時,赫見小兒子已明顯死亡,老母親當場自首犯行,被依殺人罪移送法辦,經移送檢察官複訊後,複訊後以5萬元交保。

原本跟鄰里關係良好的老母親回到家後,鬱鬱寡歡,自囚在家不敢出門。

台北地檢署今天(14日)依家暴殺人罪起訴婦人,移由台北地院國民法官審理,本案也將成為台北地院第10件國民法官案。


長照悲歌!79歲媽「嘴塞1萬紅包」送腦麻兒上路 國民法官審理第10件

原本跟鄰里關係良好的老母親回到家後,鬱鬱寡歡,自囚在家不敢出門。(圖/翻攝畫面)

延伸閱讀
長照悲歌!顧失智父「刺穿大腿見骨致死」 62歲女重判16年延押2個月
傷心母親節!北市8旬婦殺重病兒 晚間5萬元交保
親手將輪椅妻推落海!顧病妻40年認「真的累了」 日8旬翁嘆:我也很掙扎

最新社會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