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7° / 24° )
氣象
2024-03-25 | 中天新聞

影/背包客住4人雅房財物遭竊 警定位失竊iPad抓到慣竊就在旁邊

記者塗豐駿/台北報導

一名背包客日前入住北市一間旅店,住在4人雅房個人財物竟被偷走,警方獲報到場機警定位失竊物品,同住的另一名住客包包立刻發出聲響,人贓俱獲被當場逮捕送辦。


影/背包客住4人雅房財物遭竊 警定位失竊iPad抓到慣竊就在旁邊
竊嫌得手後離開房間。(圖/翻攝畫面)

北市中正一分局仁愛路派出所警方日前深夜接獲報案,轄區內一間旅店住客稱行李箱內的財物不翼而飛,信用卡也遭盜刷,警方立刻派員到場,被害人表示於晚間入背包客旅店的4人雅房,期間曾離開房間去淋浴間盥洗,約半小時後返回床位,發現手機收到信用卡刷卡消費簡訊。

被害人還在疑惑之際,又發現行李箱裡面的錢包、iPad、證件及現金2500元等財物皆不翼而飛,被害人認為財物離開自己視線時間不長,研判是遭同寢旅客竊取及盜刷,員警到場後先行調閱旅店監視器,但旅店僅在公共空間設有監視器,房內並無監視器,無法確認財物被誰偷走。


影/背包客住4人雅房財物遭竊 警定位失竊iPad抓到慣竊就在旁邊
嫌犯背包發出定位聲響被當場抓包。(圖/翻攝畫面)

現場員警靈機一動,利用手機尋找遺失iPad的定位功能,竟發現在同一間房間的郭姓旅客背包內發出聲響,當場搜出遺失財物人贓俱獲,警方後續清查比對監視器畫面後,發現郭嫌多次以類似手法在背包客旅店行竊,現場將他逮捕帶回偵訊後,訊後依竊盜、偽造文書罪嫌移送台北地檢署偵辦。

警方呼籲,民眾外出務必注意自己隨身攜帶的物品,若不慎遺失,可通知警方到場協助,或透過物品本身的定位裝置功能找尋,另也請民眾勿抱持著僥倖的心態而做出違法行為,得不償失,警方將依法究辦,讓轄區更宜居,民眾更安心。

延伸閱讀
登山客注意!尼泊爾強制登聖母峰須「加裝GPS晶片」 縮短搜救時間
影/男子北市遺失蘋果耳機 2天後定位警示建功新莊逮獲侵占者
美國媽在兒子手機裝定位APP 竟當場抓包他和女教師「公園車震」

最新社會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