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2° / 24° )
氣象
2024-02-26 | 焦點時報社

永安分隊創新宣導方式 「防火宣導卡牌遊戲」樂學防災知識

永安分隊創新宣導方式 「防火宣導卡牌遊戲」樂學防災知識
消防人員與學童進行消防互動宣導


【焦點時報/記者蔡宗憲報導】每年一度的高雄市永安區天文宮天文獎第54屆書法比賽於2月25日如期舉辦,成為南台灣藝文盛事。在這熙熙攘攘的活動中,高雄市政府消防局永安分隊也積極參與,透過設攤進行防火防災宣導,讓民眾在參與活動的同時,瞭解最新的消防常識。

活動當天,永安分隊長高慶勳率領消防隊員及義消一早前往設攤,以創新的宣導方式吸引眾多參與者。除了傳統的宣導內容外,永安分隊特別設計了防火宣導卡牌遊戲,與小朋友互動,以趣味的方式加深防災知識的印象,受到孩子們的熱烈歡迎。

永安分隊創新宣導方式 「防火宣導卡牌遊戲」樂學防災知識
宣導人員說明家中安住警器的重要


此外,消防人員也指導民眾如何進行心肺復甦術(CPR),宣導防火防災常識、救護資源的重要性,以及如何預防一氧化碳中毒等。同時,強調了在家中安裝住宅用火災警報器的重要性,提醒民眾火災發生時能及時避難,增加逃生機率,減少損失。

永安分隊希望透過此次活動,提升市民的防火防災意識,增強應急處置能力,共同打造安全的社區環境,讓每個家庭都能享有居家安全的保障。

最新社會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