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1°
( 32° / 29° )
氣象
2024-03-09 | 焦點時報社

內門紫竹寺宋江陣啟動 高市消防第六大隊現場教學超吸睛!

內門紫竹寺宋江陣啟動 高市消防第六大隊現場教學超吸睛!
為了增加宣導的生動性,現場還設有半身安妮, CPR救護宣導


【焦點時報/記者蔡宗憲 報導】高雄市內門紫竹寺於今(113)年3月9日展開了盛大的宋江陣活動,吸引眾多民眾前來觀賞。與此同時,高雄市政府消防局第六大隊也在現場設攤,進行防火防災宣導工作,以提高民眾的安全意識。

消防隊的宣導活動包括現場教導民眾防火防災觀念,如住宅火警警報器的安裝與使用、電器使用的安全技巧、清明掃墓時的防火意識等。此外,消防隊也特別提及冬季常見的瓦斯熱水器中毒案件,呼籲民眾加強安全防範。

為了增加宣導的生動性,現場還設有半身安妮,讓民眾有機會實際體驗心肺復甦術(CPR),提高應急處置能力。

內門紫竹寺宋江陣啟動 高市消防第六大隊現場教學超吸睛!
防火防災宣導


高雄市政府消防局第六大隊第一中隊表示,他們希望透過這樣的宣導活動,能夠加強民眾的防火防災意識,並鼓勵大家在居家安裝火警器,保障自身及家人的生命安全。他們建議民眾在居住環境中的關鍵位置,如房間、樓梯和寢室等地點都應安裝火警器,以減少火災造成的損失。(圖/高雄市政府消防局第六大隊 提供)

最新社會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