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7°
( 31° / 24° )
氣象
2024-03-11 | 焦點時報社

高市府擴大稽查!陳其邁:追溯蘇丹紅辣椒粉製造廠家展開調查

高市府擴大稽查!陳其邁:追溯蘇丹紅辣椒粉製造廠家展開調查
市長陳其邁於典禮致詞


【警政時報 蔡宗武/高雄報導】

針對新北市保欣公司2月檢出中國進口辣椒粉含蘇丹紅的事件,表示高雄市政府已積極展開調查工作。陳市長在記者會上詳細解釋,問題主要出在邊境管理上,因此從2月21日起,高雄市政府不僅對保欣公司下游產品展開調查,也擴大對後市場通路的全面稽查。

陳其邁指出,2月22日的擴大稽查中,高雄市政府取得了大量辣椒粉製品樣本,包括「牛王牌辣椒粉」在內。經過初步檢驗,於2月29日確認其中含有蘇丹紅,並追溯至製造廠「海順」,原料來自「津棧」。3月1日複驗確認後,高雄市政府立即與檢方合作,通知其他縣市,展開全面清查。

陳其邁進一步透露,涉案產品分布於兩個鄰近地點,共計6家及3家。因此,從2月29日至3月1日,檢方已掌握相關情報,並與高雄市衛生局合作,進行相應查處和追查。

陳其邁強調,此次事件凸顯了地方政府區域聯防機制的重要性。像是雲林查出有問題的貨物也會通知高雄市,同樣地,高雄市發現問題產品後也會通知其他縣市,以實現全面的食品安全保障。

#蘇丹紅辣椒粉、保欣公司、食品安全、高雄市政府、邊境管理、全面稽查

最新社會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