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4-04-11 | 焦點時報社

陳廷秀肯定盧秀燕「市長施政總報告」成果 期盼「容積代金」議題在新國會新內閣中獲得解決


陳廷秀肯定盧秀燕「市長施政總報告」成果 期盼「容積代金」議題在新國會新內閣中獲得解決


【焦點時報/記者游穎達 立法院-台中市議會連線報導】


台中市議員陳廷秀在今(11)日台中市議會所進行「市長施政總報告」後質詢表示,認同盧秀燕市長任期內所做出卓越政績,在「六都施政滿意度」調查結果,台中市再獲六都第一,累積去年至今民調已達11連霸,這都是台中鄉親市民對台中市政府的肯定。


陳廷秀另指出在「容積代金」用途方面,以往都採同一個都市計劃區使用,因此多次在議會期間強調能否變成同一個行政區,更提到立法院內現有台中市8席的區域立委,其中包含立法院副院長江啟臣,再加上市長目前所具有的高人氣影響力,相信盧秀燕一定有信心來解決「容積代金」的問題。


陳廷秀進一步說明「容積代金」用途,提到現在要大力推動各項建設,包括親子館、市民活動中心、場館、公園等建設,但是原台中縣區很多公設保留預定地都未被徵收未開闢,如果容積代金可適用到同一個行政區,相信很多事情都能迎刃而解。


尤其有關中央或法律預算的調整,必須立法院跟行政院兩邊都要一同努力,盧秀燕在行政院有發言兩次,但問題一直沒有獲得解決,期待這次希望新國會新內閣會有所改變,受益最大的將會是原台中縣的市民。


台中市長盧秀燕在市議會中回覆表示,近期已有請託立法院副院長江啟臣,到中央為台中市府來做協調,在江副院長一上任後也立刻找內政部及中央相關的部會,到辦公室進行協調,同時也有邀請中市政府派相關機關人員出席參與。


台中市都發局局長李正偉接著答覆說明,目前分兩部分處理,第一是立法院江副院長他希望內政部修改內部行政法規,讓容積代金的部分可以跨越到不同主要計畫區,另外立委楊瓊瓔也協助在立法院正式提案,希望透過修法的可能性,用正式提案修母法,另一個是修子辦法的行政規則的部分,請內政部國土署來協助。


圖說:台中市議員陳廷秀肯定盧秀燕「市長施政總報告」成果,期盼「容積代金」議題在新國會新內閣中獲得完善解決方案。圖/記者游穎達攝

最新社會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