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0°
( 34° / 24° )
氣象
2024-04-17 | 焦點時報社

歸仁地政「數位櫃台」大放送!專業代理人搶領好禮

歸仁地政「數位櫃台」大放送!專業代理人搶領好禮

歸仁地政行動輔導「數位櫃台」送禮品。〈圖/記者翻攝〉

【焦點時報/記者蔡宗憲報導】


為了鼓勵更多的土地登記專業代理人採用「網路申辦案件」,歸仁地政舉辦「進擊的櫃檯-好禮雙重送」活動,並獲得了廣大的熱烈反響。歸仁地政主任楊文松親自頒發了「休閒折疊椅」以及「炫彩玻璃保溫提袋組」等禮品,以表彰在線上提交及驗證聲明的地政士。


楊主任表示,他們的目標是推動智慧政府的優質地政服務,並提供多元的申辦管道。自從去年8月開始,內政部將土地登記的網路申請方式分為「全程」(線上申請、線上送件)和「非全程」(線上申請、紙本送件)。歸仁地政不遺餘力地推動土地登記網路申辦案件,並組成「數位櫃臺輔導團」,協助安裝元件並進行操作教學,以鼓勵更多的專業代理人選擇網路申請登記。該政策已獲得專業代理人的高度評價,目前已有21件土地登記案通過網路申請完成登記,比去年同期的申請案量增長了五倍。網路申辦不僅符合現今的線上申辦趨勢,還可以省去原本需要親自送件的麻煩,節省了來回的時間成本。


本次以網路申請土地登記之地政士楊明宗表示,利用「網路申辦案件」當事人及土地標的資料可以提前在線上作業,地政士或助理員免到場送件,契約書、權狀等紙本附件再補送給地所,無需在現場等待收件,可以節省地政士的工作時間,此次歸仁地政主動針對業者需求,親赴地政士事務所指導操作流程,讓地政士及助理員熟悉系統介面,大幅增進代理人使用意願,肯定地政多元服務措施。


臺南市地政局長陳淑美呼籲,內政部自113年起將定期公開表揚配合推動網路申請登記及地籍異動即時通便民服務政策績效優良之地政士,嘉許其成效與積極配合度,現在申辦還有好禮雙重送,歡迎踴躍參與。



歸仁地政「數位櫃台」大放送!專業代理人搶領好禮


#局長陳淑美、歸仁地政、台南市地政局、數位櫃台、地政服務、進擊的櫃檯活動

最新社會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