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3-11-10 | 大成報

高屏產業升級論壇 智慧顯示科技引領未來 ─ 企業迎接新商機

高屏產業升級論壇 智慧顯示科技引領未來 ─ 企業迎接新商機

【大成報記者張淑慧/高雄報導】為協助企業在下一代先進顯示科技與應用技術方面取得布局,經濟部產業園區管理局今日與義守大學及金屬工業研究發展中心共同舉辦了「2023科技產業園區先進顯示科技應用技術論壇」,在高雄萬豪酒店舉行。論壇特別邀請到前鎮科技園區的顯示科技廠商─全台晶像股份有限公司盧志宏副理和劉伯村副理、AR/AI工業智慧化專家─亞達科技公司蘇森傑副總經理,以及全球第二大虛擬實境VR頭戴顯示器製造商─HTC宏達電簡瑞春總監,進行專題演講,分享新知與經驗,吸引了近百人次的熱烈參與。

高屏分局游淑惠分局長在致詞中表示,智慧應用顯示科技產業應整合智慧感測、虛實融合及資訊安全等新興科技,以發展先進顯示技術,不僅提高台灣企業的產值、從業人數和技術能力,還能持續增強競爭力。為協助企業在生產轉型升級的關鍵時刻抓住新商機,高屏分局特別舉辦了先進顯示科技應用技術論壇。

今日論壇首先由全台晶像公司的盧志宏副理和劉伯村副理分享下一代投射式電容觸控技術,解決顯示面板表面有水氣時無法觸控的問題。公司還發表了獨步創新的應用技術,即物聯網Edge AI短語音指令辨識與觸控功能結合的創新控制板。接著,亞達科技公司的蘇森傑副總經理介紹了人工智慧在顯示上的應用,尤其是在AR遠端維護協作方面。設備維護人員可透過大數據資料分析在中控室內直接監控機台,並使用擴增實境(AR)協作進行機台檢修。

義守大學李樑堅副校長表示,這次論壇也加速了學校在先進技術與智慧顯示產業方面的產學合作,特別是在VR/AR/MR整合方面。學校與國際頂尖企業NVIDIA和技嘉科技攜手打造了全台首座「NVIDIA Studio × GIGABYTE 協作空間」,專注於元宇宙及數位內容創作與新媒體創新產業應用。論壇分享了透過虛實整合的3D模型進行操作練習,並強調數位化儲存與共享專家知識,為業界帶來新的應用技術與服務商機。園管局高屏分局將持續推動園區產業聚落的智慧化升級轉型,協助爭取政策補助資源,推動數位人才培訓與產業升級,以促進區域發展並提升廠商競爭力。

最新社會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