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7°
( 31° / 24° )
氣象
2023-12-29 | 大成報

2,120萬元經費投入!高雄美濃廣善堂環境改善工程竣工典禮隆重舉行

2,120萬元經費投入!高雄美濃廣善堂環境改善工程竣工典禮隆重舉行

▲客家委員會副主任委員周江杰、高雄市政府客家事務委員會主委楊瑞霞、中央通訊社董事長李永得、市議員林富寶等人出席剪綵。

【大成報記者張淑慧/高雄報導】今(29)日,斥資2,120萬元的「美濃廣善堂周邊環境改善工程」在盛大的竣工啟用典禮中宣告完工。客家委員會副主任委員周江杰、高雄市政府客家事務委員會主委楊瑞霞、中央通訊社董事長李永得、市議員林富寶、市議員朱信強助理、市議員林義迪助理、市政顧問、里長、調解委員及鄉親等共同出席,見證這項重要工程的歷史時刻。

在典禮上,客委會副主委周江杰發表致詞,他強調客家話的多樣性,不論是四縣腔還是海陸腔,只要多講大家都能夠理解,都有相通之處。他指出客家文化的傳承需要社區鄉親的共同參與,就像廣善堂周邊的建設工程,是中央與地方政府、區公所、立委、議員等各方共同協力的成果。儘管在過程中遇到了一些困難和波折,但得益於各機關的協調解決,現今廣善堂周邊環境焕然一新,成為當地居民引以為傲的地方。他再次強調,這正是政府應該積極推動的事務。

2,120萬元經費投入!高雄美濃廣善堂環境改善工程竣工典禮隆重舉行

▲客家委員會副主任委員周江杰、高雄市政府客家事務委員會主委楊瑞霞、美濃區長謝鶴琳等人於廣善堂祭拜。

整個典禮充滿了歡樂和感激之情,出席嘉賓及鄉親們紛紛表示對這項工程的支持與期待,相信廣善堂周邊的改善將帶動當地發展,也為客家文化的繼續傳承鋪下更堅實的基礎。

高雄市政府客家事務委員會主委楊瑞霞表示,今年2023度中央已核准1億餘元的經費為地方辦理建設,非常感謝客委會的支持。廣善堂主委劉琪杰表示,為配合周邊環境的改善,廟方出資加上募款共花費800多萬元整修廟宇,歡迎大家有閒來尞。

美濃區長謝鶴琳表示,廣善堂擁有100多年的歷史,早期是儒教信仰宣講勸善的場所,在六堆客庄發展上具有重要歷史地位,成為地區信仰的重心,並在民國94年登錄為高雄縣歷史建築。感謝邱議瑩立委幫忙協助將地方需求意見建議中央,也非常感謝客家委員會補助1,780萬,還有市府挹注340萬元的工程經費,讓區公所能夠為地方辦理建設,希望全新的廣善堂周邊設施及登山步道提供給在地鄉親及遊客有一個舒適的休憩場域。

區公所指出工程於110年8月17日開工,工期原定為150日曆天,中途因廠商倒閉,導致工程遲滯延宕,未能於規定期限內完成工項,公所遂依規定與廠商辦理終止契約,並針對未完成工項另案發包,終在今年10月18完工落成。廣善堂周邊環境改善工程包含整建公廁、植草皮、抿石子地坪、故事牆及導覽牌,還有修建後山421公尺長的登山步道及2座景觀台等等,歡迎大家一起來使用體驗。

最新社會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