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4-02-19 | 大成報

「2024台灣燈會在臺南」高鐵燈區將於2月24日元宵節盛大開展

「2024台灣燈會在臺南」高鐵燈區將於2月24日元宵節盛大開展

【大成報記者杜忠聰/臺南報導】眾所矚目的「2024台灣燈會在臺南」高鐵燈區將於2月24日元宵節盛大開展,臺南市政府19日舉行展前宣傳記者會,臺南市長黃偉哲偕交通部觀光署副署長周廷彰,與到場共襄盛舉的立法委員林俊憲,以及市議員吳禹寰、郭鴻儀、鄭佳欣、陳皇宇、Ingay Tali穎艾達利、林冠維、朱正軒、黃肇輝、許至椿、李啟維,邀請國內外旅客在燈會期間(2/24-3/10)來臺南賞燈、旅遊、吃美食,來場豐富的視覺饗宴。

黃偉哲表示,全臺各縣市皆有辦燈會活動,但臺南可說是推出最全方位的展演,首先是蘭花界盛事「臺灣國際蘭展」及「世界蘭展」將同步在2月24日開展,遊客白天可先到蘭展賞花,晚上則到台灣燈會安平燈區及高鐵燈區賞燈。白天賞蘭花,晚上賞燈花,是最棒最充實的行程。

黃偉哲指出,2月3日率先啟燈的安平燈區,30組光藝作品讓許多民眾驚艷,目前已吸引超過300萬人次到訪。接下來點燈的高鐵燈區有300組大大小小燈飾,相信一定讓國內外遊客目不暇給。加上現正舉辦中的鹽水月津港燈節也是全臺聞名,還有來臺南必吃的米其林、必比登推介美食,讓遊客除了有豐富的視覺饗宴,也能大啖美食滿足味蕾。

臺南市政府說明,「高鐵燈區」規劃展出將近300件各式光影燈藝作品,有「主展區」、「城里有光展區」及「綠能燈區」等三大展區。高達22公尺之主燈「龍來台灣」坐落在主展區,創作靈感來自臺南大天后宮殿前石柱飛龍神韻及型態,主燈龍型主體高度18公尺,含底座總高度達22公尺,是一座壯碩雄偉的立體內發光大型燈籠,塑造主燈氣勢非凡的王者之風,彰顯台灣燈會在臺南的榮耀。

2024台灣燈會「高鐵燈區」定目劇由何曉玫MeimageDance擔綱演出《默島新樂園》,是台灣燈會唯一連續演出42場的定目劇,更打造燈會獨有的沈浸式環繞舞台,不論是選擇坐著享受全景視角,或是遊走在舞者身旁,成為節目中重要的一份子,都是獨特的觀賞體驗。今日記者會現場,也特別安排演出《默島新樂園》一個節目段落讓大家先睹為快。

臺南市政府指出,高鐵燈區的展演強調在地文化元素結合臺灣的鮮明意象,將有70多組國內外傑出表演團體,逾百場的精彩展演。至於每年最受小朋友期待的小提燈,今年是以生肖龍為主題,將龍變身為在身上的「小龍包」,龍頭可放入一些輕量的隨身物品或小玩具,更可成為搭配造型的亮眼配件。小提燈發放時間為2月24日至3月10日每日16:00,於高鐵燈區i4、i8服務台及安平燈區i5服務台、美食市集發放,每位遊客限領1組,每日數量有限,送完為止。

除了各展區花燈之外,高鐵燈區內每天有各種不同的精彩展演節目,例如:大型踩街表演、國際表演團隊演出、藝文展演等,歡迎民眾相約至臺南參加最盛大的燈會活動。

「2024台灣燈會在臺南」高鐵燈區將於2月24日元宵節盛大開展

「2024台灣燈會在臺南」高鐵燈區將於2月24日元宵節盛大開展

最新社會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