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30° / 24° )
氣象
2024-02-26 | 大成報

中市阻詐破10億、刑案發生數創7年新低 盧秀燕讚:感謝守護市民家人

中市阻詐破10億、刑案發生數創7年新低 盧秀燕讚:感謝守護市民家人

【大成報記者蕭宇廷/臺中報導】台中市推動「警銀聯阻防詐」協作計畫,去年一整年阻詐破10億、成效卓著。警察局表示,去年每10萬人口全般刑案、全般竊盜、詐欺犯罪、暴力犯罪與犯罪指標發生數,均為六都最低;全般刑案發生數及暴力犯罪發生數,更創下7年來的新低。台中市政府23日召開今年度第一次治安會報暨公安會報聯合會議,市長盧秀燕於會中,特別表揚協助治安工作的保全(樓管)人員及金融機構從業人員,感謝他們用心付出、守護市民家人。

「我引以爲傲!」盧秀燕指出,治安公安至為重要,尤其台中市的治安去年一整年成績優異,不僅為六都第一名、更是全國22縣市第一名;這皆有賴於市府同仁、全體市民、各機關、團體等城市英雄的攜手努力。盧秀燕強調,台中是一個大家庭,把284萬多的市民朋友當做家人,在執行公務時更會心甘情願,因爲為家人、為家庭付出,會更加樂此不疲。

盧秀燕表示,這次接受表揚的,皆是這一季以來在各方面表現優異的人員,包含保全業務,不管是守護民衆防範被詐騙,抑或是警察同仁除在法定業務執勤外、額外協助民衆的表現,都被予以表揚。她說,做好事、做對的事情,就應讓全體市民瞭解城市英雄,以及對城市所做的奉獻。

警察局指出,市府為提升校園安全防護網,發揮警民合作力量、號召台中市保全業者,於110年4月起組成聯軍,以全國首創保全協防治安作為,把學校周邊納入夜間巡守路線,遇有可疑犯罪或不法情事,立即通報警方前往處置,預防校園安全事件發生;目前台中市共有華岡、巨僑、中華警安、警聯、台灣星堡、中興、俊邦、捷揚及亞東等9家保全公司參與協防。

此外,警察局為提升阻詐效能,減少民眾遭詐臨櫃匯款損失,自111年7月起推動「警銀聯阻防詐」協作計畫、成效卓著,攔阻詐騙案件數及金額大幅超越歷年成果。

統計去年全年度共成功阻詐1,557件、攔阻金額高達10億4,175萬餘元,相較前年增加攔阻617件、金額增加近5億元。其中以國泰世華銀行攔阻330件(攔阻金額達2億多元)最高,其次是中華郵政股份有限公司攔阻203件(攔阻金額近1億),中國信託商業銀行攔阻195件(攔阻金額達1億多元)。

警察局說明,未來將秉持「專業、科技、紀律、服務、團隊」的核心價值,持續強化治安、交通與關懷弱勢工作,積極規劃各項具體警政實行對策,提升警察專業並有效回應民眾期待。

中市阻詐破10億、刑案發生數創7年新低 盧秀燕讚:感謝守護市民家人

中市阻詐破10億、刑案發生數創7年新低 盧秀燕讚:感謝守護市民家人

最新社會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