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8° / 24° )
氣象
2024-03-01 | 大成報

高雄區監理所推出一站式服務 還有『道路生存戰』桌遊互動!

高雄區監理所推出一站式服務 還有『道路生存戰』桌遊互動!

圖/高雄所前往泰和醫院提供高齡換照服務

【大成報記者張淑慧/高雄報導】高雄區監理所攜手泰和醫院,日前推出一項創新舉措,為高齡駕駛人提供更便利的一站式服務,包括體檢、認知功能測驗及換照,並同時用別開生面的桌遊「道路生存戰」,以生動互動的方式宣導交通安全觀念,深受長者們的歡迎與肯定。

高雄區監理所推出一站式服務 還有『道路生存戰』桌遊互動!

圖/高雄所前往泰和醫院推廣桌遊活動

「道路生存戰」桌遊內容包括各類違規行為,例如「超速」、「違反號誌管制」、「未依規定轉彎」、「違規穿越馬路」等,並涵蓋重要的交通安全議題,如「無號誌及非號誌路口安全」、「大型車視野死角及內輪差」等。這是全國首款專為行人和駕駛所設計的「思考與策略型桌遊」,吸引眾多長者熱情參與。

監理人員詳細解說每張卡牌,使參與者深入了解正確的交通安全觀念和遊戲規則。當地居民陳大哥對自身的駕駛問題展開熱烈討論,與講師進行深入交流,引發了長者們的共鳴,現場氣氛十分熱絡。

隨後,高齡駕駛人們分組進行競賽,回答正確即可獲得能量幣。每個人都積極參與,現場歡聲笑語不斷,優勝者更有精美獎品相贈,讓長者們笑容滿面。

最新社會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