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4-03-08 | 大成報

日月光舉辦「數位永續雙軸轉型論壇」邀請產業精英分享經驗

日月光舉辦「數位永續雙軸轉型論壇」邀請產業精英分享經驗

【大成報記者張淑慧/高雄報導】日月光透過實踐ESG,提升企業韌性,利用創新與數位轉型,兼顧企業永續與營運成長,持續提供半導體先進封裝服務動能。今日(8)於日月光高雄廠研發大樓舉辦「數位永續雙軸轉型論壇」,榮幸邀約行政院環境部政務次長施文真、勤業眾信聯合會計師事務所資深執行副總溫紹群、企業永續影響力中心總監陳耀德、成創永續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陳峙霖、聯發科技技術品質及可靠度處副處長方陽輝等重量級嘉賓擔任講者,從產業淨零生態系的轉型、管理方針及成果實務等進行分享。並邀請同業貴賓華泰電子副總經理賴貞伶、南茂科技處長邱鈺程、以及日月光投控的中壢廠處長袁崇松、矽品精密處長莊欽傑,與高雄廠資深副總張淑琴、副總經理黃義從、副總經理陳俊銘、副總經理李政傑等貴賓及長官出席,藉由交流激盪出更多元、創新的思維。

日月光舉辦「數位永續雙軸轉型論壇」邀請產業精英分享經驗

圖/日月光2024「數位永續雙軸轉型論壇」,行政院環境部施文真次長分享台灣淨零碳排政策的珍貴資訊。

全球產業環境的轉型與升級不斷地在演進,為了邁向永續共贏的未來,日月光辦理數位永續雙軸轉型論壇,邀請近80家供應商,包含材料、設備、承攬、廢棄物處理、自動化等友好夥伴,以及高雄廠副總高階主管,共同蒞臨現場探討淨零產業生態系議題。期推動業界積極訂定ESG發展政策,並以數位轉型的關鍵驅動力,攜手上、下游價值鏈與同業夥伴共同議合,發展成綠色供應鏈,打造淨零產業生態系。

淨零轉型是一個全球性的趨勢,也是台灣發展的重要動能。首先由環境部政務次長施文真分享,指出淨零轉型是全球社會共同的責任,需要政府、企業和民眾共同努力,以應對氣候變遷和環境挑戰。2022年已宣布的臺灣2050淨零轉型-四大策略、兩大基礎,及12項關鍵戰略將持續支持、鼓勵創新技術發展,邀集公部門、產業、學界共同發展綠色產業,讓淨零轉型成為臺灣發展的新動能。企業永續影響力中心總監陳耀德,從全球衝擊風險作為開場,為了讓業界可以更有韌性、更穩定的面對未來不可逆的趨勢與挑戰,調適管理應用遂為協助企業應對的解方,不僅是符合CSR、CDP、DJSI等國際評比所需,更重要的是帶領業者回到初衷、秉持正確的態度,持續彰顯及實現永續發展目標,方能有效提高企業的核心競爭力。

聯發科技強調透過綠色設計、節能減碳、供應鏈永續管理推動淨零行動。用行為準則、管理工具、適性分級等方式共創責任供應鏈,達成永續目標。勤業眾信則指出,數位永續工廠需價值導向、敏捷思維、生態系協作、創新發展思維,並透過洞察市場、永續包容、數位生活等方式,強化永續製造轉型和低碳規劃。進一步利用數位平台及工具輔助供應鏈管理,提升決策效能,強化創新發展。

陳峙霖總經理分享了碳管理的實務經驗,強調企業需擬定符合利害關係人需求和法規的策略,並透過數位化工具提升碳管理揭露效率,降低行政負擔。日月光副總經理李政傑則分享了其數位化融合ESG的轉型,並強調日月光投控在各廠區展開淨零行動方案,透過數位轉型提升能源效率,實踐淨零承諾。

最新社會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