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
( --° / --° )
氣象
2024-03-16 | 大成報

邱志偉助力!北高雄海上訓練池開放 學生游泳課有新場地

邱志偉助力!北高雄海上訓練池開放 學生游泳課有新場地

圖/立委邱志偉與學校校長們今天到海創專區訓練池參觀,未來訓練池將開放學生學生上泳課使用。



【大成報記者張淑慧/高雄報導】經濟部能源署在海洋科技產業創新專區中新增海上訓練水池,為北高雄茄萣、路竹、湖內地區帶來一處安全的游泳場地。這項設施的啟用於邱志偉立委的極力爭取,將為當地居民提供運動休閒新選擇,同時也將成為學生近距離學習游泳的理想場所。經濟部能源署及金屬中心於今(16)日舉行開放活動,茄萣、路竹、湖內的校長也參與了現場導覽,為未來學生的泳課選擇帶來新希望。




邱志偉助力!北高雄海上訓練池開放 學生游泳課有新場地



邱志偉指出,目前訓練池在試營運期間,很多流程尚須磨合,但應該要有上下午開放時段供民眾使用,上午6點至8點、下午4點至8點的時段開放較適宜,白天的時間則供專區專業訓練及學校團體上泳課,泳池的使用率將會很高,場地有2位專業救生員進駐,民眾運動有更優質的場地,就不用再冒險在海裡游泳,游泳將是安全且強身的運動。



金屬中心董事長林仁益指出,海創專區是培育海上風電人才及工程人員的主要基地,訓練池可供學員使用,也能開放民眾游泳,將增加在地互動,尤其台灣四面環海,游泳是需要學習的基本技能,海創專區可以提供優良的設施,也善盡機關責任,歡迎鄉親多多利用。



邱志偉強調,海創專區的泳池從爭取到完工啟用歷時將近3年,北高雄三區沒有泳池的問題也終於解決,在試營運期間開放免費入場,後續如何收費也交由金屬中心再研議。



最新社會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