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4-03-30 | 大成報

雲林慶祝329青年節 今天表揚優秀青年大會

雲林慶祝329青年節 今天表揚優秀青年大會





【大成報記者張秦華/雲林報導】







雲林縣各界慶祝113年青年節,優秀青年表揚大會,於今(30 )日上午,在雲林縣政府大禮堂隆重辦理。





今年主題「花Young藍圖‧築夢幸福‧允文允武‧龍飛鳳舞‧雲林上場‧加速前進」,其能期待青年發揮個人優勢,攜手共築未來,築出屬於自己的夢想藍圖,為雲林發光。





救國團雲林縣團委會主任委員賴淑娞、副主任委員涂金助、雲林縣優秀青年服務協會吳國寶理事長、旺居錦成建設有限公司董事長林宗錦、救國團陳怡錦會長、賴嘉濱會長、吳碧霞會長、王立安會長、劉名翔會長、程淑惠會長、顏婉儒會長等人帶領社會優秀青年進場,接受各界來賓的掌聲與祝福。





過程中,今年社會優秀青年代表趙敦毅表演「舞立方」,曾參與過雲門舞集及大陸央視春晚之演出,將立方體注入溫度及個人風格,時而突出立方體外,時而進入立方體內,並且旋轉,十分熱鬧,掀起一波高潮。





今年代表雲林縣的優秀青年共計105位得主:其中社會優秀青年角逐最為激烈,有31位脫穎而出;大專優秀青年10位、高中職組優秀青年23位、國中組優秀青41位。今年獲獎總人數也是最近幾年最高,雲林縣內大專及國、高中職各校皆有學生獲獎。





同時張麗善縣長、許宇甄立法委員、張嘉郡立法委員及賴淑娞主任委員、副主任委員涂金助、黃素豔顧問也頒贈全國青年獎章基層奉獻類得主臺大醫院雲林分院劉幸儀護理長、及雲林縣消防局緊急救護科科員楊文宏。





今年代表雲林縣當選全國社會優秀青年的臺大醫院雲林分院劉幸儀護理長,昨日前往台北接受授獎,今天也快馬加鞭急速趕到縣府大禮堂接受縣頒獎,更表示授獎的方式很活潑,與台北隆重授獎的氣氛截然不同。





另一位代表雲林縣當選全國社會優秀青年的楊文宏,現任雲林縣消防局緊急救護科科員,他多次在搶救災害中,奮不顧身,對維護生命卓有貢獻:近3年內服務人次超過1600人次,多次挽救瀕死患者幸免於難,並擔任防疫專責,對於載運疑似或確診患者,守護防疫鏈死角。





張麗善縣長指出,雲林縣是一個高齡化少子化的縣市,許多青年都外漂,縣府不斷思考如何留住青年,除改制成立勞動暨青年事務發展處、新設「青年事務發展科」, 也設立青年事務諮詢委員會瞭解青年需求、開設青年創業補助金協助青年深耕發展,並透過設置中區區域性青聚點‧撫錢51House(青年創業基地)等協助青年創業或就業;同時縣府也積極朝農工商科技城的目標努力,希望能提高雲林縣的家戶所得, 讓青年留在家鄉不再外漂,讓長輩都能享受天倫之樂。





今天活動尾聲,主辦單位特別感謝來自國立雲林科技大學(雲科大).國立虎尾科技大學(虎科大)兩所科技大學、三所高中職的青年節執行委員,從事本屆青年節執行相關工作與事宜。





下午與會人員也一起進行「築夢幸福─青春公益日手‧做烘焙關懷弱勢活動」;接下來預計於4月4日配合兒童節發放給弱勢學童、獨居長輩…等弱勢族群,期能夠感受到被關心和支持的情感,對於那些缺乏家庭溫暖和關懷的孩子、獨居長輩等能感受到社會各界的善行義舉喜馨。【照片:記者張秦華編輯】




雲林慶祝329青年節 今天表揚優秀青年大會

雲林慶祝329青年節 今天表揚優秀青年大會

最新社會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