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7° / 24° )
氣象
2024-04-01 | i-media愛傳媒

周大觀基金會跨海傳愛 與北京青愛教育基金會締姐妹會

周大觀基金會跨海傳愛 與北京青愛教育基金會締姐妹會

周大觀文教基金會長期推動全球熱愛生命運動,昨天(3月31日)由周大觀文教基金會創辦人周進華帶領台灣的生命鬥士跨海到中國湖南省義演傳愛,並在湖南台辦交流處長唐方、芒果V基金愛心大使梁藝、上海故事媽媽創辦人黃欣雯等人的見證下,北京青愛教育基金會理事長張銀俊與周大觀文教基金會董事長郭盈蘭簽署締結姐妹會。



周進華指出,老家位於湖南省寧鄉縣的前總統馬英九,身為周大觀基金會第一號終身志工,樂觀其成與北京青愛教育基金會締結姊妹會,雖然周大觀離開27年了,但他對生命的熱愛,仍在全球發光發熱,放眼兩岸及全球,只要有需要的地方,就有我們兩岸愛心志工—隨著一帶一路用愛走出去,把中華民族大復興的愛撒播世界每個角落。



周大觀文教基金會董事長郭盈蘭表示,周大觀用癌魔激發他的靈慧,打開他的心境,讓他從自身的生死,看到天下人的生死;他寫出一首又一首生命詩篇,流露自家自助助人、自強強人的真情。為完成周大觀從小立志到大陸完成博士學位的遺願,「我花了10年時間跨海完成華僑大學博士論文,描述如何走出悲痛.活出希望,盼透過論文分享可以協助每個人走過悲傷。」



周大觀文教基金會兩岸及國際交流中心執行長周上觀表示,台灣周大觀文教基金會成立於1997年,由周大觀父母周進華、郭盈蘭以及國內外各界愛心人士,為完成抗癌詩人周大觀「熱愛生命、快樂生活」的遺志。 27年來,已表揚橫跨7大洲、79個國家、459位全球熱愛生命獎章得主、16位全球生命文學創作獎得主,同時關懷守護35萬多全球最弱勢癌童,並永續推動兩岸及全球關懷生命系列公益活動,深獲全球各新舊傳媒的認同與迴響,都以「生命諾貝爾獎」擴大報導,先後榮獲2010年香港愛心獎章、2019年哥倫比亞國會最高褒揚勳章、2021年聯合國NGO組織世界和諧傑出貢獻獎章、2022年中國大陸新華社中華慈孝文化獎章等肯定。



周大觀基金會跨海傳愛 與北京青愛教育基金會締姐妹會

最新社會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