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0° / 28° )
氣象
2023-11-15 | news586

桃園城市紀錄片徵選培訓入圍名單出爐 將開拍10部紀錄片

【News586/記者彭慧婉報導】中壢光影電影館於(15)日下午舉辦複審暨優選發布。本次桃園城市紀錄片徵選培訓的投件數達到歷年新高,共有73件,且透過初審評審的激烈討論及歷經兩天的複審最後評選出基礎組5組、進階組5組,並提供各10萬元及25萬元的獎助金,藉由後續的培訓及監製課程,將於明年完成10部表現桃園多元樣貌及價值的紀錄片!

今年「紀錄桃園 • 影像之城」以多元、新生的主題召喚之下,本次題材又更加精彩多元,基礎組投件者背景來自各行各業,從高中生、花農、市場菜販到教師;進階組則有入選台北電影節、TIDF 台灣國際紀錄片影展、金穗獎、高雄電影節等眾多專業影像工作者投件,題材呈現出不同行業背景下的視角,大家以自身出發敘述自己關心的議題。

桃園市政府文化局表示桃園舉辦這項活動已經邁入第十一屆,提供基礎組10萬元、進階組25萬元的獎助金,透過紀錄片這個媒介,讓只要是有故事想說、不管是有經驗還是沒有經驗的大眾都能來投件,然後在這個計畫中獲得最完整且專業的影像培訓後,完成一部部精彩的影像故事。非常期待明年最後豐碩的10部紀錄片成果,相信將為桃園累積城市不斷蛻變的歷史記憶,活絡桃園在地的藝文能量;另外計畫主持人同時也是本次的複選評審曹文傑也表示,本屆題材的豐富度也讓評審們選擇十分困難,經過評審團激烈地討論後,共選出10組的入圍團隊,接下來將由資深且專業的監製老師們陪伴他們完成紀錄片。

今年「紀錄桃園,影像之城」紀錄片徵選培訓課程也即將開跑,本屆邀請了金馬、金鐘、台北電影節等得獎師資如洪淳修、黃琇怡、廖敬堯、史旻玠、黃懿齡等加入培訓課程,強大的師資群將協助10組入圍團隊完成自己的紀錄片。更多入圍名單及後續活動資訊請見官網 (https://www.action-taoyuan.com.tw/)。(圖:文化局提供)

最新社會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