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3-12-27 | news586

「科普好好玩」成果發表會暨頒獎典禮 孩子適才適所發展

「科普好好玩」成果發表會暨頒獎典禮 孩子適才適所發展

【News586/記者彭慧婉報導】「科普好好玩-科普臥遊 寰宇我游」成果發表暨頒獎典禮,今(27)日下午前往桃園市立圖書館總館舉行,桃園市長張善政表示,市府教育局與張榮發基金會聯合推動「科普閱讀動起來」計畫,感謝張榮發基金會全力支持,也感謝所有學校師長們配合籌辦活動,讓更多學生受益於科普知識,並透過活動瞭解自身興趣。張市長說,教育是幫助學生們發揮才華和天分,這是教師及政府的責任,共同努力讓孩子們順利成長、適才適所發展。

「科普好好玩」成果發表會暨頒獎典禮 孩子適才適所發展

本次活動內容相當豐富,包含:「科普閱讀行動書車」巡迴桃市13區26校;張榮發基金會安排本市濱海地區10所學校師生參訪長榮海事博物館,拓展學生視野;「科普創 e GO(夠)!」活動則是舉辦專題閱讀報告及拍攝生活化科普知識影片競賽;「科普知識擂台」為邀請學生及家長組隊進行科普知識趣味搶答。

「科普好好玩」成果發表會暨頒獎典禮 孩子適才適所發展

張榮發基金會執行長鍾德美表示,先前多次參與「科普好好玩」現場活動,每次都感受到大家的努力與熱情,看到了許多小小科學家。他引述愛迪生曾說:「驚奇就是科學的種子」,藉此勉勵同學永遠保持好奇心、培養探究事物的精神,並透過科普活動學習解決問題的能力。

教育局長劉仲成表示,本次「科普閱讀動起來」計畫以「科普臥遊 寰宇我游」為主題,自今(112)年6月起籌辦一系列多元的科普推廣活動,盼透過科普閱讀和實踐操作,從激發學習興趣到培養科學素養和創造力,展現科普教育新貌。

本次活動頒獎典禮由張市長頒發「科普知識擂台賽」獎項、張榮發基金會鍾執行長頒發「科普創 e GO(夠)!」獎項,現場也舉辦「科普知識擂台賽」趣味賽,由張市長、鍾執行長及教育局劉局長分別與同學們組隊,重現擂台賽的精彩實況。(圖:記者彭慧婉拍攝)

最新社會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