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7°
( 31° / 24° )
氣象
2024-01-06 | news586

瑪莉歐世界明星搶銀行為哪樁? 防搶演練結局埋伏筆

瑪莉歐世界明星搶銀行為哪樁? 防搶演練結局埋伏筆
拍攝防搶微電影,一分局警察同仁們自拍、自導、自演及自行剪輯。(記者謝福祐翻攝)


【News586/記者謝福祐報導】

113年農曆春節將至,中市警一分局於112年12月26日與台中第二信用合作社再次策畫「金融機構防搶演練」、拍攝防搶微電影,藉由警察同仁們自拍、自導、自演及自行剪輯,並結合轄區臺中火車站耶誕燈區、柳川水岸耶誕燈區、國立漫畫博物館(原演武場)及草悟道園區等臺中市著名觀光景點,讓民眾觀賞影片也能飽覽臺中市區風光,跳脫一般嚴肅執法形象,原來警察也有風趣搞笑的一面。最重要的目的是要提醒民眾,「年關將近,小心錢財不露白」,如有遇到歹徒突襲的驚險時刻不用驚慌,手機下載警政署的「110視訊報案系統APP」可以幫助大家,完成有聲或無聲報案。

瑪莉歐世界明星搶銀行為哪樁? 防搶演練結局埋伏筆

劇中描述瑪莉歐世界的明星角色「碧姬公主」與「庫巴」不知為何從綠色水管掉進現實世界,兩人發現原來必須完成指定任務才能回到原來的世界去,便按照指令,前往銀行搶劫並找尋「無敵星星」。原以為任務天衣無縫地順利完成,也成功躲避警察的追緝,一轉眼才發現原來逃出來的地點,居然是在第一分局大門前,而且警察大軍早已虎視眈眈以逸待勞,將兩人團團包圍並逮捕歸案,這時才發現,原來警察中的一員,其實也是瑪莉兄弟的成員,此時露出淺淺一抹微笑,手中的任務卡透露出他已早一步完成指令,可以回到瑪莉歐世界去了。

瑪莉歐世界明星搶銀行為哪樁? 防搶演練結局埋伏筆

第一波麗士也特地將防搶微電影首播發表,結合龍年「識詐1.5計畫」反詐騙宣導活動,自113年1月6日(星期六)起至112年1月14日(星期日)止,於『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一分局官方臉書粉絲專頁』(活動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taichungpolice1)辦理線上抽獎活動,只要對第一分局粉絲專頁按讚及活動貼文按讚,回覆指定留言「金融有警『龍』免驚,識詐技巧『龍』知影!」,即可參加抽獎,獎品計有:特獎「第一分局青花骨瓷茶倉」(共1名額)、一獎「第一波麗士英熊」(共2名額)、二獎「不鏽鋼湯鍋」(共1名額)、三獎「有口皆杯波麗士熊冰霸杯」(共2名額)、四獎「高枕無憂波麗士熊抱枕」(共2名額)及五獎「『章』顯榮耀獎」第一英雄紀念胸章組(共5組名額)等五大獨家限量好禮,歡迎市民朋友一同揪好友來參加。

分局長吳燕山表示,本年度防搶短片劇情逗趣、節奏輕鬆詼諧,同仁賣力演出吸引觀眾目光,也間接促進城市行銷,為轄區推廣轄區美景,無非是費盡心思要讓民眾過好年,也可趁假期一覽臺中市風光,特別分享民眾三招「財物安全防搶撇步」,第一招「提高警覺」:留意身旁有無可疑人事物,騎機車不放重要財物在坐墊下、踏板上和菜籃中,避免宵小覬覦。第二招「遇險保持冷靜」:先保護自身安全不與歹徒正面衝突,如有武器更要保持安全距離。第三招「善用手機」:民眾及行員可利用110視訊報案無聲報案模式,拍攝畫面,亦可輸入文字傳送給後端勤務指揮中心派遣警力迅速到場。

第一分局在執行「113年度加強重要節日安全維護」治安平穩部分,每年均規劃全方位的金融機構巡簽及守望勤務策略,持續鞏固與各金融財物匯集處所(如銀行、金銀樓珠寶業、當鋪、加油站)長期建立的金融聯防網絡夥伴關係,長年累月地合作無間的默契,更是臺中市治安平穩的秘訣。另提醒市民好朋友如有護鈔需求,不限金額均能夠向轄區派出所或是臨櫃與行員提出申請,第一波麗士秉持「治安有我在,安心無意外」的精神,與市民共同打擊犯罪,「平安龍乎你」(臺語:平安都給你)。

最新社會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