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7°
( 31° / 24° )
氣象
2024-01-30 | news586

疫後臺東觀光熱 突破870萬人次 夜間活動成新

疫後臺東觀光熱 突破870萬人次 夜間活動成新
臺東縣政府提供-2023鐵花燈の祭


【News586/特派員孫崇文報導】近年來,隨著疫情趨緩,國人紛紛踏出國門,展開遊歷,然而,臺灣國內觀光卻未因此而受影響,反而呈現出逆勢成長的態勢。臺東縣政府於今日(1月30日)公布去年度縣內主要觀光景點遊客統計,顯示超過870萬人次的遊客造訪臺東,創下疫情後旅遊人次的新高,相較前一年更增長了約7.34%。在這些景點中,鹿野高台及池上大坡池更是全年度突破百萬人次的熱門景點,尤其以縱谷地區景點成長達16.22%。

疫後臺東觀光熱 突破870萬人次 夜間活動成新
臺東縣政府提供-2023臺灣國際熱氣球嘉年華


臺東縣長饒慶鈴對這一成果表示歡迎,她指出,面對疫情後出國潮的衝擊,縣政府積極推行多項策略,包括舉辦大型觀光活動、增加多元活動內容,以及開展夜間觀光活動等,成功降低了出國潮對觀光業的衝擊,成為遊客人數增長的主要原因之一。特別是2023年的臺灣國際熱氣球嘉年華活動,成功帶動了縱谷地區的遊客人潮。為吸引連假遊客,縣府更積極舉辦東浪嘉年華、台東知本溫泉季等活動,並新增夜間活動「鐵花燈の祭」及藍海生活節水舞展演等,使臺東夜間觀光更加吸引眼球。

臺東縣政府交觀處指出,臺東觀光一向以結合在地獨特元素為特色,並強調慢經濟及慢生活。為提供遊客更完善且更美好的臺東旅遊體驗,疫情期間至今,縣政府持續更新周邊環境軟硬體設施,提升公共交通運輸環境和服務,同時積極輔導臺東特色旅宿認證。自2月1日起,縣府更將推出「2024臺東獎勵旅遊及度假會議方案」,鼓勵國外遊客參與臺東盛大活動,長期停留,深度體驗臺東之美。

各項活動的最新公告及資訊,請持續關注「台東就醬玩」Facebook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taitung.tourism/)及Instagram帳號(https://www.instagram.com/taitung_taiwan/)。

最新社會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