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4-02-18 | news586

大年初九「天公生」陳其邁前往多間天公廟參香祈福

大年初九「天公生」陳其邁前往多間天公廟參香祈福

【News586/記者張淑慧報導】農曆春節連假告一段落,多數民眾紛紛於2月15日回歸工作崗位。緊接著,迎接大年初九「天公生」的日子,高雄市長陳其邁於昨(17)晚特別前往高雄多間天公廟參香祈福,表達對市民的祝福與期許,盼國泰民安、風調雨順,市民興隆平安、事事龍好。

農曆大年初九被視為民間信仰中最高的天神「玉皇大帝」誕辰,民俗上稱之為「天公生」。陳市長在天公生前夕晚間,一連前往高雄市知名的三民玉皇宮、左營新庄仔天公廟、仁武天公廟與鳳山天公廟等地,向玉皇大帝參香祝壽,並贈送香油錢以示誠意。活動中,議長康裕成、副議長曾俊傑、立法委員林岱樺、李柏毅、李昆澤等眾多市府官員與議員也共襄盛舉,共同祈求臺灣來年的幸福與順遂。

大年初九「天公生」陳其邁前往多間天公廟參香祈福

三民玉皇宮、左營新庄仔天公廟、仁武天公廟與鳳山天公廟等廟宇,不僅是地方居民的信仰中心,更是高雄市的文化象徵。每逢正月初九的「天公生」,信徒絡繹不絕,香火鼎盛,祈福氛圍濃厚。陳市長在參拜途中,深受現場民眾的熱情歡迎,場面熱鬧非凡,展現出共融共慶的美好景象。

最新社會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