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4-03-15 | news586

茂管處攜手觀光夥伴振興產業《香味風景》描繪台灣女性力量

茂管處攜手觀光夥伴振興產業《香味風景》描繪台灣女性力量

【News586/記者張淑慧報導】為了塑造高雄觀光圈的品牌形象,高雄茂管處自2022年起積極協助觀光夥伴,共同探索旅遊客群,打造整體形象,並協助進入電商通路。這項努力在台灣獨立導演曾馨瑩的感人影像《香味風景》中得以體現,這部長達17分鐘的短片於2024年榮獲第19屆亞洲女性影展入選,獲得國際友人的一致讚譽。影片通過香氣展現不同的風景,同時展示了台灣女性觀光創業者的堅韌和專業形象。

《香味風景》透過深具當地風味的香氣,帶觀眾走進茶蘊的世界。深耕於桃源藤枝地區的《喜來冠山茶坊》,以其勤勉家庭成員的分工種植和展銷而聞名。茶坊主人不辭辛勞,走遍高雄市各個展場,透過茶香展現了山林的寧靜與悠遠。其精緻樸素的包裝也受到了大眾的喜愛。

另一家位於屏東縣霧臺鄉的《花草釀》則是男女主人利用自身專長,成功建立了香氛與自產咖啡的商品系統。顧客不僅可以在電商平台上購買女主人調配的山林香氛產品,還可以在現場的手沖咖啡氛圍中慢慢品嚐並調和屬於自己的精油紀念品。

茂管處攜手觀光夥伴振興產業《香味風景》描繪台灣女性力量
高雄觀光圈《香味風景》 邀您同行質感之旅


《流動部落》是一個位於左營建業新村的文創據點,並且透過老屋修繕保存眷村原來風貌,影片隨著破豆基地民宿主人尋找高雄舊時痕跡,漫步在舊眷舍,與旅人共同描繪時間、空間深度的歷史之旅,發現老屋的風味。

最後畫面來到美濃湖畔,《拾念手作甜品》初期以餐車創業,目前在前金區與美濃皆有實體店面,提供手洗愛玉與木耳露。負責人也用各式果醬提供繽紛滑順的口感,讓旅遊行程中,增添一抹清甜與香氣。

《香味風景》(影片連結:http://youtu.be/ebNERGfiGvE)中除了呈現高雄觀光圈創業者的專業與感性,也呈現了以上場域幽靜的氛圍,高雄觀光圈還有更多推薦遊程與伴手禮商品,歡迎遊客預先預約(https://theme.maolin-nsa.gov.tw/DMO/02009542.html )旅遊服務,並密切關注茂管處粉絲專頁「Fun心遊茂林」,規劃一趟香味風景之旅。(圖/ 茂管處 提供)

最新社會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