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4-04-18 | news586

企業有愛 身心障礙者工作無礙 職場學習再適應計畫助輕度智障女半年認識逾百種食材


企業有愛 身心障礙者工作無礙 職場學習再適應計畫助輕度智障女半年認識逾百種食材


(記者林明佑/台中報導)勞動力發展署中彰投分署運用計畫幫助24歲患有輕度智能障礙的小佩獲得南投友善廠商松和工業股份有限公司廚房助理的工作,廚房主廚阿姨發揮最大的愛心與耐性,利用每日工作餘暇教會她認識一種食材,小佩深知工作得來不易,並且能體會父母的期望及就服員為她找工作的辛勞,每天努力識別不同的新食材,半年來已經能夠區別上百種材料及切用方法,中分署期望開發更多願意提供職缺的友善企業,讓像小佩一樣的身心障礙者工作無礙!



企業有愛 身心障礙者工作無礙 職場學習再適應計畫助輕度智障女半年認識逾百種食材


勞動部為鼓勵雇主進用特定對象,推出「職場學習再適應計畫」等多項就業促進津貼,由雇主提供弱勢求職者職場學習及就業適應的機會。「職場學習再適應計畫」透過補助雇主基本工資、行政管理及輔導費,提供求職者進入職場學習的機會,補助期間最長3個月,對於身心障礙者、中高齡、獨立負擔家計者等特定對象求職者,最多可延長到6個月。


南投就業中心運用職場學習再適應計畫,協助患有輕度智能障礙的小佩成為南投松和工業股份有限公司的廚房助理。負責帶領她的主廚阿姨表示,由於工廠廚房每天要負責數十員工的餐食,工作十分繁重,起初以為老闆幫她應徵了幫手,直到開始喚小佩幫忙時,才了解女孩的障礙,從一步步教導她開始挑菜、洗菜和整理工作,進而每天教她學習認識不同的菜,而她也很認真的學習,見她認識的菜名越來越多,做事越來越利落,心中也感到很安慰。


小佩的媽媽感慨的說,女兒以前在家只會煮水餃,而且每次煮都要再問一遍「媽!我要放多少水」?沒想到阿姨教半年,比她教20年還有用,她很感謝中彰投分署的協助及廠商的愛心。


中彰投分署表示,轄下各就業中心提供求職者全方位服務,同時也積極開發職缺,無論是失業者或求才廠商,均可至官網查詢相關就業協助措施(網址http://tcnr.wda.gov.tw)或逕洽各就業中心諮詢。

最新社會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