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3-12-21 | 台灣好報

正義之劍點亮凱道照進總統府 終結國家血稅1219事件不再

正義之劍點亮凱道照進總統府 終結國家血稅1219事件不再

【記者 晨曦/台北 報導】適逢台灣總統大選前,全台弊案、冤錯假案紛紛浮上檯面,其中八度被國際組織提交給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的太極門案,備受國際專家學者矚目!12月19日當日,為台灣1219事件27周年,民團再度站上凱道舉行《拒絕躺平 還我未來 關鍵時刻 搶救台灣》倡議活動,面向總統府發出怒吼!當晚包括民眾黨、新黨、台聯黨、國民黨、民進黨、台灣維新黨及司法改革黨等各黨代表陸續前來,還有多位學者聲援前來參加,來自歐美5國多位學者也力挺平反太極門1219事件。活動焦點「正義之劍」立碑點燈儀式,3.5米大型劍座與點燈照亮黑暗,揭開後威權時代的酷刑,濫用司法與稅法迫害人權;更盼下一任總統能手持正義之劍,終結國家血稅!

正義之劍點亮凱道照進總統府 終結國家血稅1219事件不再
▲手機燈海照耀凱道,逾7,000位民眾期許把代表正義的光芒照進總統府,也代表翻轉1219事件,照亮台灣的未來。(記者晨曦翻攝)
「正義之劍」點燈儀式,與現場燈海呼應,照亮未來

當天晚上的凱道越晚越美麗,全台超過7,000位民眾陸續冒著寒流來到現場聲援,還有海外17國志工包括美國、加拿大、英國、義大利、德國、荷蘭、芬蘭、印度、日本、馬來西亞、印尼、越南、緬甸、阿拉伯聯合大公國、賴索托、幾內亞比索、中國大陸等,大家都很關心台灣的法稅人權,一起聲援平反台灣1219事件。

晚間重頭戲,是在凱道舉行「正義之劍」立碑點燈儀式,由法稅改革聯盟發起人陳志龍教授、公民監督聯盟曾建元理事長、中華武術總會黃鯤忠理事長、動腦雜誌發行人吳進生、法稅改革聯盟發起人暨仲裁人陳逸南,以及民眾黨不分區立委參選人張啟楷、國民黨立委羅明才、民進黨立委高嘉瑜辦公室主任魏子倫等,高舉象徵人民希望及對正義渴求的正義之劍,在全場高喊「拒絕躺平、還我未來」中,點亮正義之劍。

這座高達3.5米大型正義之劍,是復刻太極門1219事件的不義遺址瑞士山莊紀念碑,見證歷史傷痕,重新建立人權的標竿。當正義之劍再度點亮凱道,與現場參與民眾的手機燈海相互呼應,不僅象徵把代表正義的光芒照進總統府,也代表翻轉1219事件,照亮台灣的未來。

正義之劍點亮凱道照進總統府 終結國家血稅1219事件不再
▲支持法稅改革、平反台灣1219事件的民眾下午就聚集凱道,呼籲全民覺醒,選賢與能,捍衛自己的權利。(記者晨曦翻攝)
歐美5國多位國際學者聲援,平反台灣1219事件

台灣1219事件」暴露少數不肖官員綁架政府,連一府五院都被霸凌。一樁無罪的冤假案件,讓人民在無效救濟制度下不斷反覆折磨。來自法國、義大利、比利時、阿根廷、荷蘭等5國,8位國際專家學者也錄製影片聲援。義大利新興宗教研究中心創辦人暨理事長、《寒冬》雜誌總編輯馬西莫·英特羅維吉表示,太極門案件(即台灣1219事件)能否解決,對於台灣的未來、台灣的形象以及為太極門伸張正義都至關重要。荷蘭Gerard Noodt宗教或信仰自由基金會主席Hans Noot指出,太極門秉持最高的誠信原則,抵制腐敗的稅制,拒絕為貪腐背書。這樣的立場不僅符合台灣的更大利益,也守護了那些堅決反對不道德行為的人的誠信。

來自阿根廷人類學家瑪麗亞·瓦爾德:今天是人權和信仰自由非常重要的日子,因為這是太極門長期不公正歷史開始的周年紀念日。解決該案也是向世界發出一個訊號,即台灣作為一個民主國家和自由的捍衛者,有能力自我批評並糾正自己的錯誤。義大利歷史及文學講師暨義大利宗教史協會(SISR)成員、As-Salām伊斯蘭文化協會秘書,達維德·蘇萊曼·阿莫爾認為太極門案件的解決對台灣與全球都具有相當的正面影響力,展示其維護人權、促進社會重視多元性與文化遺產的承諾。法國爭取個人及組織良心自由協調會(CAP-LC)副主席克莉斯汀‧米蕾說明太極門案的解決將促進文化的多樣性和理解,提升台灣的國際聲譽,開創一個正向的先例,鼓勵其他國家保護和支援類似的團體,並營造一個重視文化多樣性和追求心靈的全球環境。

關鍵時刻,搶救台灣!呼籲全民捍衛自己的權利

在「拒絕吃大便」樂團以一曲《再出發》、《愛拚才會贏》的歌聲中,嗨翻全場,還有志工以嗩吶吹響《將軍令》,台上台下齊呼「關鍵時刻 搶救台灣」,代表人民的永不妥協、堅持到底、終將勝利的意志。新北市議員立委候選人林金結、司法改革黨主席暨經緯法律事務所律師張靜、中華道統聯盟主席林均霖、中華武術總會理事長黃鯤忠、知名作家林文義、白色恐怖政治受害者暨國家人權博物館導覽員陳欽生、公民監督國會聯盟理事長曾建元多位專家學者,輪番站上凱道提出建言。

新北市議員林金結表示,他在新北市也接受稅改聯盟在議會召開過公聽會,他表示一個不公不義的政府,在司法和賦稅改革,拒絕跟人民溝通,抨擊政府要通過的法案就通過,要關電視台就關電視台,完全不聽人民的聲音,他希望未來能創造一個公平公正、翻轉契機的未來。

抱病前來的司法改革黨張靜律師表示,10多年來因為太極門案件,多次站上凱道。他嗆聲台灣10年來超徵預算超過2兆,代表政府預算浮濫編列,而且不思改革,因為超徵的錢太好用了,倒楣的就是老百姓。要處理太極門案件其實很簡單,27年無法解決,表示來自上位者不願意解決,在各黨民意代表互相推諉,太極門案件根本是烏龍,其實總統一句話就可解決。

知名作家林文義談到,今早到汐止瑞士山莊,那邊曾經是太極門掌門人計畫要變成一個給弟子練功、修心養性的幸福之地,幾十年來,被違法扣押,歷經大風大雨,變成一個廢墟,竟然變得這麼不幸福,他當場獻唱曾獲得金馬獎的《幸福進行曲》祝各位幸福。

中華武術總會理事長黃鯤忠表示,一個簡單的稅案,竟然可以拖27年都沒解決,在世界上是非常離譜的,尤其是號稱民主臺灣。權力來自於執政者與國會立委,其實都是我們選出來的,希望大家現在開始覺醒,謹慎地投出手中這張票,落實平反,不要再來凱道。

前台南市長蘇煥智律師指出,太極門的問題不是法律問題,是良心的問題!因為財政部長、行政院長、總統沒有擔當,才會耽誤大家27年的青春,他認為堅持最重要的是有良心的總統、有良心的行政院長,不要閉著你的心、不要閉著你的耳朵,應該立即平反太極門案,把不義的財產還給大家。

正義之劍點亮凱道照進總統府 終結國家血稅1219事件不再
▲大會特別以「全民抓鬼活動」,專家四度高舉正義之劍,斬除政府部門內的妖魔鬼怪。(記者晨曦翻攝)
全民上凱道來抓鬼,讓貪官汙吏無所遁形

在活動結束前,大會特別以「全民抓鬼活動」,專家四度高舉正義之劍,斬除政府部門內的妖魔鬼怪。一斬國稅局內的鴨霸鬼,拒絕濫開稅單、要人權;二斬財政部裡的鬼,杜絕貪婪超徵、要生存;三斬行政執行署的黑心鬼,中止威權迫害、要平反;最後,四斬代表法務部裡的鬼王,拒絕國家暴力、要正義!讓貪官汙吏無所遁形,還給全民正義與公平。

血稅(Blood Tax),象徵著政府喝人民的血、吃人民的肉,是不公不義的象徵。多位學者皆認為,太極門假案代表台灣在法稅人權方面的落後。被專家學者稱為「法稅228」的太極門冤假稅案是台灣一道巨大傷痕,顯示人權迫害並未隨解嚴消失,更被稱為「台灣法稅照妖鏡」,成為國際人權學者高度關注與研究,成為國際矚目的「台灣1219事件」,因此在1219人權紀念日,呼籲全民一起平反冤錯假案,終結血稅,讓台灣不再悲情,讓政府官僚們勇於改正錯誤,不再用法稅迫害人民,落實轉型正義,讓台灣邁向真正民主法治。

最新社會新聞

延伸閱讀